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所长何以能包养情夫挥霍3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0:22 红网

  4月10日,黑龙江绥化市人民检察院对挪用储户存款4410万元人民币的中国工商银行肇东支行第八储蓄所原所长赵晓娟提起公诉。据悉,此案仅书证材料就达300余页,调取证人材料130份,在长达一年多的调查中,专案组行程上万公里,收缴赃款1200余万元,近3000万巨款无法追回。(7月15日《沈阳今报》)

  又一疯狂作案的银行蛀虫受到了法律的严惩,这恰应证了那句“手莫伸,伸手必被

捉”的警语。而此案吸引公众眼球的有两处,一是内部团伙作案数额巨大;二是赵不择手段贪污储蓄存款,只为包养情夫。结果“竹篮打水一场空”,用不义之财筑起的“情窝”注定是一枚悲酸的苦果。

  赵利用所内一些职工的贪婪欲望,以给钱、吃饭等手段,拉拢腐蚀为其疯狂作案充当工具,采取给储户好处费的方法,大量吸收储蓄存款,然后以存单丢失、挂失支取、提前支取等伎俩,非法截留储蓄存款。在每笔挪用储蓄存款作案中,赵都事先准备一些空白定期储蓄存单,然后胡乱编造储户名存入部分现金,将存单号码输入微机打印,却不打印存单,而是打印在别的纸张上,就这样将空白存单串出来。这一整套作案手段,外人很难觉察到其中的黑幕。

  正因为毫不费力地将储户的存款变成了自己的财富,想用就用,想吃就吃,赵过着花天酒地、醉生梦死的奢侈生活。她在肇东市福和大酒店常年包有房间,经常进行巨额赌博,每次赌博兜里都装着十几万元现金。她出手阔绰、豪爽,吃饭必上高级饭店,一瓶化妆品都要上千元,穿名牌服装、坐高级轿车、住豪华住宅。为博取情夫一笑,为情夫在哈市、大连购置豪华楼房,并花140万元为情夫在五站——哈市客运路段买了一趟客运线。可以说,为了讨取情夫的欢心,赵不但奉献了自己的肉体,也奉献了自己的灵魂,到了忘乎所以、肆无忌惮的地步。

  当然,赵的疯狂已走到了尽头,此后必是铁窗牢狱之苦。在此值得一问的是,在长达5年的作案期间里,赵的贪污行径为啥就没有露出蛛丝马迹?储户贪小利、内部攻守同盟,这仅仅只是次要方面。在笔者看来,上级机关缺失有效监督是主要原因。尽管赵作案手段“高明”、“天衣无缝”,但那是相对于外人而言。对银行来说,赵的作案伎俩并不难以发现,却迟迟没有引起相关部门的警觉。再完美的制度,没有有效地监督到位、落实到位和执行到位,这样的制度同样缺失约束力和威慑力。

稿源:红网 作者:陆志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