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压不稳定半夜被热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0:43 重庆晚报

  凌晨2时,江北区蚂蝗梁黄桷堡小区。

  B栋6号住户刘刚夫妇再次被孩子的哭声闹醒:因为天热,小区用电负荷过大,导致电压不稳定,空调无法正常运转,小孩不堪酷暑“折磨”被热醒,哭闹不止——这种遭遇,他们在本周已是第三次遇到。

  刘先生称,本周气温直线上升,小区各户业主的空调和冰箱等消暑电器全都“开足”了马力,夜以继日地超负荷工作,小区电线不堪重负短路了好几回,他3次见到供电局维修人员来小区修护电线。每次断电都在用电的最高峰:晚上10点——凌晨2点,虽然20分钟至1小时内就能修好,但半夜被热醒、闹醒的滋味实在不好受。

  该小区另几位业主也表示,电器太多超负荷运转,导致电压不稳定,冰箱也是时而停业、时而工作,剩饭剩菜在不经意间就变了质,只得倒掉;所以,现在家里做饭菜都要“计算”,不敢有剩余,生怕浪费掉。

  记者朱昕勤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