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特首曾荫权:新加坡有很多东西值得香港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0: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十五日电十五日,曾荫权展开他出任香港特区行政长官之后第一次新加坡之行。他在新加坡会见媒体时表示,新加坡有很多东西值得香港学习。

  他透露说,这次新加坡三天访问行程非常紧凑:除了今晚会见中国驻新加坡大使之外,今明两天还将会见当地商界人士;明日将去马六甲参观郑和的博物馆;星期一除了见新加坡总理之外,还会分别见李光耀资政和吴作栋资政,另外亦有机会见到新加坡处理旅游和

教育的高级官员。

  他表示,香港和新加坡有很多相像的地方:我们用不同的途径来发展,所以有很多地方可以互相学习和互相观摩。

  他表示,此行最重要是看看现时新加坡发展的情况,包括他们一直做的娱乐事业状况怎样?政策怎样厘订使得一个地方由完全排外到完全包容?对旅游方面他们的估计会怎样?还有新加坡在香港方面会有怎样的投资计划?

  他说,新加坡有很多东西值得学习。例如治安方面、巿容方面和城巿设计方面,都是她很大的长项。还有,香港特区政府里的主要官员,只有少量是从商界进来的,差不多所有部门官员,都是由公务员体制升上来的。而新加坡有些少是不同的,他们在中层、高层都看到有由军队部队进去的,来自商界的也有,他们用甚么手段可以引进这些才干?怎样能够做出一个更加完善的管治制度?这一点值得香港学习。

  曾荫权表示,世界上没有一个完满完美的制度,香港有很多地方值得自豪,但仍要以谦虚的态度,看看其它地方的好处,斟酌一下可否在香港使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