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岛城万余考生读上本科 3822名考生达本科一批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0:45 青岛新闻网

  早报讯我省本科一批录取已经结束,昨天,省考试院公布了已录取批次的情况。据统计,两个批次全省共录取新生8.5万人。目前,有关部门还没有公布我市数据,不过根据市招考办此前的统计,全市有3822名考生达本科一批线,预计我市本科一批和提前批录取人数在5000人左右。

  追加1737个招生计划

  据介绍,提前批和本科一批全省共录取新生85316人。其中,提前批录取14165人(不含专科提前740人,艺术专科225人),本科一批录取70186人。从科类看,文科为8840人,理科为37634人,体育3505人,艺术35337人(艺术文31122人,艺术理为4215人)。

  截至目前,两个批次的招生院校共向我省追加招生计划1737人,其中文科241人,理科1484人,体育12人。本一批一志愿命中率高

  今年我省本科一批一志愿命中率较高。据统计,文科一志愿录取率为78%,理科一志愿录取率为80.35%。对于因填报志愿不当而造成遗憾的考生,省考试院的补救方法是:一是山大、海大等高校分别拿出部分预留计划,录取二志愿高分考生,二是调剂时尽量将高分考生调到名牌或层次较高的学校。

  本科二批上线1.1万人

  我省本科二批录取今日正式开始,根据我市公布的考生成绩情况,预计青岛本科二批上线人数达11213人,除了本科一批录取人数,全市约有8000名考生参加该批次的录取。考虑到考生填报志愿的合理性以及高校招生存在多种退档原因,本科二批上线考生不可能全部被该批次录取。(记者姜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