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吹空调流鼻血患儿猛增5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0:46 重庆晚报

  本报讯如果你认为吹空调是让孩子消暑最佳办法的话,那你就错了。昨日,记者从重医附属儿童医院获悉,进入高温酷暑天气后,因吹空调我市流鼻血患儿人数猛增5倍。

  “娃儿又不会说话,开始我还以为是发烧造成的流鼻血呢,没想到是空调吹的。”昨日,家住沙区陈家湾的赵女士,看着脑袋上扎满针眼的儿子,后悔不已。赵告诉记者,儿子刚满10个月,为不让孩子饱受高温之苦,她每天都让自己的母亲把娃儿关在空调房里。可

就在前天,娃儿的鼻子突然流出鲜血。以为发烧所致的她,急忙给孩子测体温,结果却显示正常。

  为防止孩子感冒,赵女士给孩子喂了感冒药。可是,昨天中午时,孩子鼻子又出血了,急忙带孩子到医院求诊。经儿童医院诊断,原来是空调吹得娃儿流鼻血。

  “进入热天以来,我市流鼻血患儿人数猛增了5倍。”昨日,重医附属儿童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姚红兵介绍,平时该院接诊此病的儿童平均每天不足4人,而进入酷暑天气后,流鼻血人数陡增到每天20多人,是平时5倍以上。

  姚主任称,流鼻血是儿童夏天最易患的疾病之一,原因是房间打开空调时,空气无法流通,致其干燥。而儿童的鼻黏膜和鼻道里的血管又非常脆弱,因此长期待在空调房间里,极易患流鼻血。

  为此,姚主任支招:一是在空调房间必须放盆水,以增加空气湿度;二是家长要定时用湿棉签清洗孩子鼻道;三是空调温度不易过低,一般以26℃为宜;四是每天要给房间通风时间。

  记者李心成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