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警察敲诈假冒军用车 真警察设伏一举捉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0:59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荔浦讯 3名假冒武装特警的无业游民,耀武扬威上路“纠察”假冒军用车辆,当他们在荔浦县拦截一辆冒牌军车实施敲诈时,被荔浦警方抓获。

  7月9日晚,平乐县无业青年黄某甲、黄某乙伙同另一青年,驾驶一辆悬挂广V04116军牌白色丰田面包车,在平鹿二级公路上伺机作案。晚9时许,他们在国道323线荔浦造纸厂附近盯上一辆桔红色、悬挂WJ-16-36012车牌的解放平头自卸车,他们强行将货车拦下

。黄某甲掏出一本军官证在司机刘某面前晃了一下,称自已是武装特警纠察队,上路纠察假冒军用车辆行为。因自己的货车的确是冒牌军车,心虚的刘某等3人随黄某甲上了面包车。这时,黄某甲说,他们办理军务路过这里,发现了这辆假冒军车,叫刘某给点钱就可以放行,刘某表示要打电话请示车辆主人陈某。陈某在电话里交待刘某查看清楚检查者的证件。后来,刘某见黄某等人不愿拿出证件,心里怀疑对方也是假冒的军人,遂找借口下车,向荔浦110报警,称遭到抢劫。此时,黄某甲等人隐约感到情况有变,想离开现场脱身,刘某等人立即拦住他们。经过一阵撕扯,黄某甲等人挣脱跳上面包车,往平乐方向逃窜。

  荔浦公安局东昌派出所民警在接到拦截指令后,立即上路设卡拦截。当逃逸的面包车驶到东昌镇路段,发现前方有武装执勤的民警时,急忙调头往荔浦方向逃窜,执勤民警立即驾车追赶,但面包车在夜幕的掩护下摆脱了民警的视线。

  荔浦警方分析,民警已在进入荔浦县城的必经路口设了卡,逃跑的面包车应该还在东昌到荔浦这一段的岔道上躲藏,于是组织警力在这段路的周围仔细搜查,终于在东昌加油站附近的一条小道上发现了被丢弃的面包车,但车内空无一人。民警估计,逃逸者不熟悉地形,很有可能藏匿在附近。于是佯装撤下卡点,造成收兵假象。约晚上10时后,黄某甲等人见卡点上的警灯熄灭多时,卡上已无民警执勤,遂出来探望情况,被潜伏的民警逮个正着。

  目前,这两辆假冒的军车已被警方暂扣,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李永忠 郭祥明)编辑:黄皓作者:李永忠 郭祥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