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食品能源建材成投诉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1:07 重庆晚报

  本报讯市质监局通报今年上半年市民对八大类产品投诉举报情况,与往年不同的是:食品、能源、建材位列投诉前“三甲”,占总量的37%;液化气、出租车、加油站等计量类投诉明显上升。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市质监局12365质量投诉举报中心共接投诉、举报、咨询电话20839个,对象主要集中在八大领域。其中:食品55件、能源53件、建材52件、机电18件、

轻工8件、办公6件、农用产品2件、家电2件。

  食品投诉举报主要涉及生产加工无“QS”标志的食品;生产无“QS”标志的桶装水;无许可证生产劣质面粉等。今年4月,巴南区一冒用永川某面粉厂的《生产许可证》,无证生产劣质面粉的案件就是典型案件之一。能源产品类投诉主要涉及汽油、柴油质量问题。

  今年上半年12365投诉反映出的另一个特点是:液化气计量、出租车计价、加油站计量等以前投诉相对较少的计量类,今年投诉却呈明显上升,与前几年同期比,几乎是成倍增长。据分析,此现象可能与质监今年对计量工作抓得较紧,市民投诉意识增强有关。

  市质监局负责人提醒消费者,购买商品或享受服务时,一定注意留存能明确地指出生产商、经销商、服务商以及当时消费的相关信息的凭证,以便有利于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记者冉启虎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