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快巴走错路高速路上竟掉头 车轮卡入水沟酿险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1:33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王缉宁 通讯员张翔)7月15日凌晨,在桂柳高速公路鹿寨出入口往桂林方向5公里的上行线处,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辆大客车在冲过出入口后,竟置车上乘客生命安全于不顾,决定违章逆行驶回出入口。不料车子在违章调头过程中车轮掉下路边水沟动弹不得,幸亏满车乘客无一受伤,但驾驶人将面临交警部门严厉的处罚。

  当天凌晨2时,广西运德公司驾驶员黄世晓驾驶桂A19170直达快巴,搭载39名乘客

由南宁驶往贺州。当车抵达鹿寨出入口时,黄因疏忽大意没有按线路变道驶下高速公路进入鹿寨,径直往桂林方向行驶了5公里后,黄才发现走错了路。慌乱当中,黄竟然决定驾车在高速公路上违章调头,然后再逆行驶回鹿寨出入口。不料,在实施调头倒车过程中,黄不慎将车子后轮掉进了高速公路右侧的水沟中,动弹不得,令车上乘客惊恐不已,好在大家都没有受伤。车后轮掉到水沟后,整辆车横在高速公路停车道和快车道之间,致使高速公路只留下部分快车道供车子勉强通行。当时由于天色较晚,加上过往车辆车速又快,极易诱发交通事故,令在场的人员都捏了一把汗。

  事故发生后,广西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一面迅速出警,一面与桂柳高速公路管理处排障大队联系求助。半小时后,民警和路政救援人员先后赶到现场,他们利用枕木将大客车右侧车轮垫起,然后用拖车将大客车牵引出水沟。经半个小时施救,至当天凌晨3时30分救援结束,该路段得以恢复正常通行。

  鉴于黄世晓在高速公路行车道内停车、倒车,已违反了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有关规定,驾驶人黄世晓将面临交警部门合并罚款300元、记12分的处罚。

  据了解,在大客车被救出险境后,交警部门已暂停了黄世晓驾驶资格,车子马上交由随车的副驾驶员驾驶。编辑:黄皓作者:王缉宁 张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