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讯:台风难阻两岸情 二百台湾学生惜别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1:40 中国新闻网

  

通讯:台风难阻两岸情二百台湾学生惜别上海

  七月十五日,应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邀请,由二百多名台湾青年组成的学生访问团在上海结束为期两周的大陆之行,起程返台。此前,台湾学生们曾赴北京、南京、苏州等地参访,并与大陆青年进行了交流。图为台湾学生在宋庆龄创办的中福会少年宫合影留念。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通讯:台风难阻两岸情二百台湾学生惜别上海

  七月十五日,应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邀请,由二百多名台湾青年组成的学生访问团在上海参观中福会少年宫。在少年宫小博士电脑工作室里,正在编程的电脑“神童”匡哲祥吸引了不少台湾学生的关注。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七月十五日电 题:台风难阻两岸情 二百台生惜别大陆

  中新社记者 许晓青

  “芳草碧连天,永远的画面,离别以前,已开始想念……”顶着八级大风,二百多名台湾学生今天在此间齐声放歌、惜别上海,如期结束了近两周的大陆之行。

  由宋庆龄基金会邀请的这一台生访问团,汇集了岛内近百所学校的莘莘学子。学生团长、台湾大学电机学系学生何丞谚说,一路走来,即使遭遇台风“碧利斯”,风大雨疾,大家还是情绪高涨,如今要走了,真舍不得刚刚认识的大陆朋友。

  台风难阻两岸情

  “夜阑卧听风吹雨”,此番自北京、南京、苏州一路参访而来的台生们,抵达上海后恰逢台风“碧利斯”来袭,虽然风雨交加,但却难以阻隔两岸学生间的真挚情谊。

  大学生严同学说,遇到台风天,我们还是坚持打伞,走在复旦大学的校园里,看到了校训“日月光华,旦复旦兮”,还遇到正在修习的大陆生,我们很快成了朋友,联想起前些日子在北京也交了不少北大、清华的学友,告别的时候,我流泪了。而欧同学则表示,想到大陆有不少好朋友,今后有机会我会考虑来这边发展。

  “大陆神童一级棒!”

  “大陆神童一级棒!”在由宋庆龄女士创办的中国福利会少年宫内,台湾青年首度“零距离”接触上海学生的精湛才艺。

  “小弟弟才六岁,就开始上网、编程了,真棒!”,在少年宫的“小博士电脑工作室”里,台湾学生纷纷竖起大拇指。走进歌舞排演厅,两岸青年则兴奋地你来我往、同场飙歌,还即兴以“舞”会友。

  在联欢现场,年仅十二岁的剪纸神童沈颖华,亲手制作了“喜相逢”的剪纸画赠与台生,而十龄童徐涛则现场写下楷书“和谐”二字。收到大陆小朋友赠送的告别礼物时,台生们表示很感动。

  难忘中山陵 最爱是福娃

  此番大陆行,台湾学子最难忘的景点当属南京中山陵。学生团长何丞谚表示,在南京中山陵,我们拾阶而上,一步步恭敬地走到中山先生像前,无论是坐像还是卧像,大家都感觉印象深刻,因为中山先生是我们尊敬的先驱者。

  “我们买得最多的纪念品是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福娃……”临别时分,台大研究生蔡宗容告知记者,大家尤其钟爱奥运福娃,因为有五种不同造型,我们都不惜破费,买足份数带回台湾,送给还没机会来大陆的同学和亲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