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何琳:生活中不会当麻辣媳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1:57 大连晚报

  何琳:生活中不会当麻辣媳妇

  ■首席记者谷子

  艾美影后何琳外形文弱,和想象中的“麻辣”有些差距。事实上,生活中的何琳虽然没有结婚,但具备了好媳妇的标准,她表示不会当也不可能成为“麻辣儿媳”,“这部剧

对我来说有点像婚前培训班。虽然我还没结婚,但以后遇到婆媳矛盾,我一定会主动退让!”不过,《麻辣婆媳》中她和归亚蕾斗智斗勇的情节让大家在感受诙谐、幽默之余更感叹真实。“虽然剧中受了归亚蕾老师不少气,但在演绎角色的同时也从中感受到珍惜良好的婆媳关系太重要了。”

  何琳说,私下里和归亚蕾的关系非常好,“其实我对亚蕾姐是介于长者和朋友之间的感觉,而且亚蕾姐的思想也很开放,和我们交流一点代沟都没有。亚蕾姐的女儿都比我大,但是亚蕾姐对事情的看法都很年轻的,比如我在剧组和男生聊天的时候,亚蕾姐路过时就会偷偷对我眨眼睛。”何琳说,有时候融进电视剧“媳妇处处受婆婆归亚蕾的气”的情节中,戏外也想找机会“翻身”,比如,在一场烫伤婆婆的戏里,何琳就出了口“恶气”。剧中情节是媳妇端着油锅无意碰到婆婆身上,结果失手烫伤了婆婆的脚。实拍的时候虽然锅里没有油,但是热到冒烟却是真的。“可能我留给亚蕾姐的印象一直是大大咧咧,所以她特别担心我失手,真的烫到她。”越是这样,何琳非但不劝慰“婆婆”,反而使劲吓唬她,“我说自己在家经常失手打烂东西什么的,结果亚蕾姐就开始允诺:答应请我去洛杉矶吃牛排;答应她小女儿结婚时请我去参加;答应我的食宿费用统统由她来包办……其实我心里有数,怎么可能会烫到她呢。”等拍摄结束,何琳再问“婆婆”先前答应的条件还算不算数的时候,归亚蕾就只笑不应声了。何琳为此笑道:“姜还是老的辣”。

  何琳说,演一个与自己生活中反差挺大的角色很过瘾,“这是我演戏以来最成功,也是我自己最喜欢的角色。这个角色开掘了我个性中的另外一面,很真实。至于我演的怎样,我觉得迟早需要观众来评论。从这个角度上来说,我觉得观众就像是我的公公婆婆。”编剧李潇曾参与了整部剧从创意、文字到影像的全部过程,自然最清楚哪个演员的表演最接近剧本的要求。“何琳的表现是最好的。他们拍摄的时候我去探班,我发现她的性格跟她所演的角色非常贴,戏里戏外都大咧咧的,可爱得不行。不过,在拍摄中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何琳也有‘糗事’发生。当时是一场床上戏,拍的是何琳跟吴军说几句话后,站起来向右侧出镜。但由于长时间连续拍摄,吴军与何琳都已经困得睁不开眼睛。何琳每次起身都习惯性地向左转,拍了几条始终不过。没办法,道具就想了个办法,把一只玩具猴放在她左脚下,用意是希望挡住她向左转。人家何琳可好,导演刚喊开机,她一脚就把猴踢飞了。大家就逗她说虐待动物。结果何琳被大家逗清醒了,这才顺利拍过。从那以后,何琳一犯错误,我们就拿猴说事儿。”

  何琳原来准备在《麻辣婆媳》播出时和剧组人员到全国各地做宣传,但她由于接拍一部《双凤楼》的戏只好在安徽呆着了。她介绍,这部戏从上世纪三十年代演到五十年代,她在里面演一个与两个男人有感情纠葛的女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