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长考生“作客”录取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2:01 现代快报

  省教育考试院首次向社会公开录取全过程

  家长考生“做客”录取现场

  [招录现场]家长考生“作客”录取现场(四)

  □快报讯(实习生 吕文燕 记者 谢静娴)昨天上午,位于镇江的高招录取指挥现场来了一些特殊的“客人”———今年的考生和家长以及几位江苏省人大代表。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他们参观了高校录取工作的全过程。

  昨天,江苏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朱卫国向大家介绍,截至前晚,全省本一批次已有25800名考生被高等院校录取,正在阅档的也有33000人。参加本次高考录取的工作人员分别分布在秘书、录检、审核、联络、系统等八个组,例如联络组主要负责与高校之间的联系,尽量为江苏的考生争取省外高校在江苏的招生名额。目前在他们的努力下,外省的部分名校在江苏增加招生计划1000多名。

  来自镇江一中的任艺同学看完录取现场后说,以前一直以为高考的录取工作很保密,虽然知道工作点在镇江,但从没想过会有机会亲临现场观看。没想到录取工作这么繁琐。看过录取现场后她觉得很放心,因为录取工作安排得非常细致,井然有序。和她同来参观的任妈妈也很开心地表示,录取工作效率很高,录取程序也很科学。13日当天晚上,她就通过电话查到了录取结果,这大大缩短了家长和考生的等待时间。

  朱卫国还介绍,招生部门的职责是公平、公正地把符合条件的32万考生送入大学校园,任何人想做手脚是不可能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