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州民间资金正大规模回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2:01 现代快报

  □新华社温州7月15日专电(记者 沈锡权 汪林义) 流动活跃、投资领域广泛的温州民间资本出现了大规模回流的现象。这是记者从7月14日召开的温州市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上了解到的信息。

  温州银监分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份,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2763.63亿元,比年初增加354.65亿元,其中人民币存款余额2647.58亿元,比年初增加

了379.21亿元,同比增加233亿元,创存款增量历史新高。

  温州银监分局的分析认为,储蓄存款大幅增加,一方面反映出温州居民的投资意愿减弱,另一方面,国家对一些高利润行业进行调控后,一些热钱开始逐渐回流。

  温州经济学会会长马津龙认为,温州民间资本的回流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宏观调控的影响,但这不能说明温州“炒团”已偃旗息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