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进藏旅游火车票不是一般的难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2:01 现代快报

  日前,青藏铁路公司经铁道部批准,公布取消所有团体票和旅游集体票的预订和购买,并将青藏线火车票的预售时间由10天缩短为5天。这一举措直接影响到准备坐火车进藏的旅游团队。记者从一些旅行社了解到,现在进藏火车票异常紧张,原定的火车进藏游计划已经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双飞双卧变三飞一卧

  据了解,现在推出“火车进藏游”的南京旅行社,其路线主要为先坐飞机取道西宁,从西宁坐火车进藏。而根据青藏铁路公司此次的调整,所有进藏列车车票必须于西宁火车站售票窗口出售,取消所有团体票和旅游集体票的预订和购买,对旅客购票采取限售方式,软卧车票、硬卧车票每人限购两张,硬座车票每人限购3张。

  “现在黑市上一张票的手续费已经达到五六百块钱。”江苏海外旅游公司计调部的徐寒告诉记者,从西宁到拉萨的卧铺票也就五百多元一张。据介绍,江苏海外旅游公司15日晚已首发一个20人的团进藏,采用双飞双卧方式,价格为5980元,17日还将有一个18人团入藏。徐寒透露,从20日开始,该线路将改成三飞一卧,只在拉萨回西宁时乘坐火车,而旅游费用也要相应提高,变为6980元。

  有的推迟发团时间

  记者从南京世扬旅行社得到消息,由于火车票问题没有解决,原定17日发的火车进藏游团队已经决定推迟发团时间,“具体什么时间发,还要等通知。”

  当记者问到如果到时还没有票,是否会考虑改乘飞机或其他方式时,该旅行社工作人员表示:“我们旅行社都是坐火车的,没有票就会推迟发团时间。”见习记者 陶维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