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将整治9个重点领域事故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2:1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7月15日讯(记者 杨镇)从今天召开的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济南分会场上获悉,我市上半年共发生各类事故1405起,较去年同期增加262起,上升22.9%,事故数偏高,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会议要求我市要在煤炭9个重点领域进行事故隐患整治工作。

  据了解,我市重大事故有所抬头,上半年发生一次死亡3至9人的重大事故2起,死亡12人。进入7月份,我市又发生了一起死亡7人的重大交通事故。

  当前正值高温天气,容易引发矿山水灾、化学泄漏、道路和水上交通事故、建筑坍塌等事故,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会议要求我市要在9个重点领域进行事故隐患整治工作:一是市经委等煤炭管理部门要加强对煤矿的安全监管,整顿关闭小煤矿,确保工矿商贸领域安全形势。二是各级安监、国土、工商等部门,要把住许可证的源头审核,解决无证开采、一证多采、超层越界和以采代探等违法开采问题,消除事故隐患。三是做好液氨和剧毒溶剂等运输、储存、使用等环节的安全管理,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加快安装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卫星定位和监控系统,实现全程动态监控。四是各级安监、质监、工商、供销等部门要研究制定烟花爆竹企业定量、定员标准,推广安全性能比较高的技术设备和新型安全、环保原材料。五是各级交通、公安继续抓好超限超载车辆的专项治理,从源头上把好车辆超载关。六是交通部门要重点抓好内河航运专项整治,坚决取缔非法渡口和“三无”船舶。七是加强对民爆企业的安全管理,近期对民爆器材进行一次全面的清理整顿,加强自动化控制、遥控操作、人机隔离等先进生产技术的应用,及时淘汰和更换老旧生产线。八是由各级公安消防部门对大型商场、宾馆等人员密集的场所进行排查整治。九是各级建委、安监、房管部门要开展建筑领域安全大检查,同时加强对户外大型广告牌和建筑工地的管理。

  副市长杨佩钦在济南分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