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桑拿天至少蒸到下周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2:15 北京晨报

  明晚雷阵雨,闷热将缓解

  晨报讯(记者 王大鹏)连日大雨积攒的潮气加上高温的炙烤,京城开始蒸桑拿。昨天,市民挥汗如雨,感觉闷热难耐。由于没有强冷空气发力,这样的天气还将至少持续两天。

  昨天16点,南郊观象台的最高气温升到了33.1℃,比前一天高出了4℃左右,而且昨天的湿度也有70%左右,这让市民普遍感觉到温度既高、湿度又大,全面进入了“桑拿天”。桑拿天是各种霉菌繁殖最为猖獗的时期,极易产生各种相关感染性疾病,尤其是一些过敏性哮喘和过敏性鼻炎的患者,在此季节应多加防范。同时,市民应注意防止霉变。

  今天最高气温将在33℃左右,但是人体感觉到的闷热程度却远远不止这个温度,不过,雷阵雨将于下周一晚间光临,有望稍许缓解两天来闷热的感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