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查处商业贿赂案件33起 涉及金额500多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2:22 青岛新闻网

  惩治商业贿赂犯罪理论研讨会在青举行

  本报讯 由山东大学法学院和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举办的“惩治商业贿赂犯罪理论研讨会”昨日在青举行。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崔锡柱,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邹川宁出席研讨会。来自中国政法大学、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所、山东大学等法学界的专家学者与我市部分刑事审判法官等参加了研讨会。

  崔锡柱在讲话中指出,治理商业贿赂,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关系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健康发展,关系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关系到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今年以来,我市围绕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产权交易、医药采购销、政府采购以及资源开发和经销等重点领域,有针对性地查找存在问题、进行整改治理,形成了惩治和抵制商业贿赂的良好氛围。目前,全市共受理群众举报线索200多件,查处商业贿赂案件33起,涉及金额500多万元。他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政法机关要进一步深入理解和把握中央、省、市委关于惩治商业贿赂的有关政策精神,不断提高执行政策和法律的能力。人民法院作为打击商业贿赂犯罪的最后一道关口,责任重大,我市广大法官要以这次研讨会为契机,重视把理论研究成果转化为司法实践的具体能力,为维护正常的经济活动和经济主体的合法利益,促进经济社会规范、健康、和谐的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邹川宁在讲话中介绍了我市法院今年将惩治商业贿赂犯罪作为刑事审判工作重点、制定《关于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实施方案》等情况。

  与会的专家学者和刑事法官就商业贿赂犯罪的概念、罪与非罪的界限、商业贿赂犯罪的预防、对“回扣”行为的法律控制以及惩治商业贿赂犯罪的司法对策等理论和实践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其中,我国著名刑法学家、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樊崇义就司法机关如何收集、审查、认定商业贿赂犯罪的证据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法律建议。(戴谦张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