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雪碧榜长沙颁奖 李宇春独得四奖大腕明星失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2:28 红网

  

雪碧榜长沙颁奖李宇春独得四奖大腕明星失约

  (任贤齐现场演唱)

  

雪碧榜长沙颁奖李宇春独得四奖大腕明星失约

  (纪敏佳获得“内地优秀表现奖”)

  

雪碧榜长沙颁奖李宇春独得四奖大腕明星失约

  (何炯等人现场放歌)

  

雪碧榜长沙颁奖李宇春独得四奖大腕明星失约

  (春春压轴人气高得让巨星尴尬)

  

雪碧榜长沙颁奖李宇春独得四奖大腕明星失约

  (何洁摘得三项大奖不谈晕倒事件)

  红网7月1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琳 汪蛟)一次在中部地区举行,也是第一次在长沙亮相,星城市民和媒体都十分期待众多巨星齐聚长沙。不过,之前主办方声称会到场的张学友、S.H.E、林俊杰、容祖儿、光良、潘玮柏、李克勤、郑中基等大腕明星都纷纷失约,这让看惯了大牌明星的长沙观众略感遗憾。

  “季选颁奖礼”是由“原创音乐流行榜”中分割出来的一个活动,旨在对今年上半年出现的音乐和歌手进行评选,并鼓励其中表现出色的音乐人。本次季选颁奖典礼内地和港台地区候选金曲共105首,它包含了众多当红歌手,如许巍、李泉、胡彦斌、李宇春、沙宝亮、何洁、黄征、水木年华、陈坤、范冰冰、金莎、纪敏佳、古巨基、张韶涵、任贤齐、S.H.E、林俊杰、容祖儿、光良、杨千女+华、潘玮柏、余文乐、苏永康、李克勤、郑中基等,颁奖礼之前活动主办方也向这些明星提出了邀请,包括李克勤、光良、容祖儿、郑中基等在内的明星还曾出现在主办方的接机名单当中。不过,昨晚最后露脸的明星显然比预定出席时少了很多,所有出场的明星中,仅有三位超女、任贤齐、张韶涵、梁汉文、苏永康、古巨基等比较面熟,少数获奖者及其名字甚至之前都是星城观众知之甚少。不管是哪个颁奖典礼,争抢到最后,秀的还是明星和大腕。因此,诸多大腕明星的缺席使“颁奖典礼”的星光黯淡不少。

  一晚颁出56个奖杯

  昨晚的颁奖典礼如过节般热闹,不仅因为现场气氛火热,更因为发奖就如同发糖,一晚颁出了56个奖杯。不仅到场嘉宾几乎全部有奖,而且很多人拿的奖还不止一个。因为奖杯过多,包括张韶涵、李泉在内的部分嘉宾甚至不得不依靠其他人的帮忙才顺利得以将“战利品”搬运下台。

  各种名目繁多的奖项颁得天花乱坠,却让观众一头雾水,甚至让获奖者本人也有些晕了。何洁一人独揽三项大奖,李泉、Se7en、张韶涵、任贤齐自然也不甘落后,同样是一人独揽三项大奖,而李宇春更是独得四项大奖。此外,如古巨基、李湘一人获得二项大奖的嘉宾更是不在少数。除了观众看得奇怪,就连获奖者本人都有些晕。最有趣的是李湘,凭借新歌 《不用说爱你》,她获得了“内地金曲”,同时又在新鲜榜的“内地金曲”上榜上有名。捧着两个奖杯的她明显有些头晕,一副很吃惊的表情,似乎分不大清楚两者究竟有何区别了。无独有偶,今年1月在上海举行的“2005年度雪碧中国原创音乐流行榜总选颁奖典礼”就开出了87座奖杯,其中刘德华就独得7座。

  “至IN星”奖项太娱乐

  让人意外的是,雪碧颁奖典礼上还首设了“至IN星”大奖,以评选引领时尚风潮的音乐人士。对于原本该是专业音乐评选的颁奖典礼上出现这样“洋味十足”的评选,让人觉得太有娱乐感觉。

  “至IN星大奖”旨在评选出最时髦最能引领时尚潮流的人,该奖项由观众短信投票选出,评选要求获奖者不管是发型、服装、配饰,还是化妆,甚至是一个眼神、一个台步或一个手势,都要成为时尚风潮,奖项设置感觉与“风尚大奖”的某些奖项极其类似。对于原本是音乐评选的颁奖典礼上突然冒出这样一个奖项,多少还是让人觉得有些突兀和另类。好在,很多人都还是抱着娱乐的心态来参加颁奖典礼的,所以当主持人最后宣布李宇春和任贤齐、张韶涵、古巨基四人共同分享了该奖项时,大部分观众还是很给面子地给予了祝贺的掌声。

  春春人气高得让巨星尴尬

  李宇春的人气高,这是地球人都知道的事。从昨日下午1时开始,勤劳的“玉米”们几乎是与颁奖典礼主办方的工作人员一块在贺龙体育馆前坪忙活起来。后者忙着搭广告牌和背景板,而“玉米”们则是挥汗如雨布置气球、牵横幅,他们工作的认真劲儿都令一旁的工作人员敬佩不已。“春春,不管有没有明天玉米都会永远守候你”、“春春多辛苦,玉米最清楚”等等,巨大的横幅和无数的黄色气球在体育馆前“招摇”,也使部分赶去彩排的明星暗暗吃惊。

  最疯狂的时候出现在颁奖典礼上,李宇春在颁奖典礼接近尾声的倒数第三个出现了。她一出现,现场如主持人所言成了一片苞谷地,因为到处都是“玉米”的欢呼声、口哨声。玉米们挥舞着旗子和荧光棒跳着、喊着,随着李宇春演唱《Give Me Five》,其壮观的场面和“玉米”们接近疯狂的热情又使全场达到一个新的高潮,风头立马把之前出场的张韶涵、苏永康、胡彦斌、李泉乃至近期走红的韩国男星SE7EN统统比下去。

  超女得奖与音乐无关?

  在颁奖典礼上,湖南本地歌手发挥主场作战的优势“大获全胜”,李湘《不用说爱你》荣登“内地金曲”,何炅受封“活力之星”。从长沙开始红透全国的“超女”纪敏佳获得“内地优秀表现奖”,何洁摘得“内地优秀表现奖”、“内地金曲奖”及“最IN彩铃奖”三项大奖,李宇春则凭《Give Me Five》拿下“内地金曲奖、“内地优秀表现奖”、“至IN星”以及最重头的“内地最具人气歌手奖”,无疑成为了大赢家。

  上台领奖时,超女们笑得很开心,李宇春还扬眉吐气地说了一句“很开心能够唱着自己的歌获奖”。的确,“超女”走红后,很多人都不看好她们的音乐生命力,都静静观望离开超女大舞台的她们能走多远,她们是否真能演绎出自己的经典作品?这次榜单应该是她们弃唱“口水歌”进行“独立运动”后向歌迷上交的第一份成绩单,三位推出了音乐作品的超女能够拿下这么多奖项,怎么不扬眉吐气,怎么不开心地笑?

  不过,仔细看来,“内地优秀表现奖”、“内地最具人气歌手奖”、“至IN星”这些奖项似乎无关乎音乐好坏,不能完全证明“超女”在音乐上的实力。即便李宇春和何洁拿下“内地金曲奖”,也因为有品牌代言人的身份存在,难逃照顾之嫌。“超女”本身究竟离真正的音乐还有多远?纪敏佳对此很不认同,说如果和音乐没关系的话她就不会来这里领奖了。

  何洁不愿提“晕倒”

  昨天出现在现场的何洁显然瘦了许多,眼睛也比以往大了许多,记者当即夸其漂亮了,“怎么达到这个效果的?”没想到率直的何洁反问道:“你说整容吗?”还没等记者反应过来,何洁当即补充:“那我要谢谢化妆师了,最近他在我身上的确花了很多功夫。我瘦了是真的。”何洁减肥已久,机场晕倒是否由减肥所致?“那一次非常不好意思,让大家担心了。”怎么会晕倒?“很尴尬,还好不是很丑,”记者们追问道:“到底什么原因晕倒呢?”何洁一脸无奈:“我也不太清楚,算了,不说了,很麻烦!”

稿源:红网 作者:陈琳 汪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