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师大将招医学研究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2:44 京华时报

  与二炮总医院共建“医学研究院”

  本报讯(记者王晴通讯员莫鹏)昨天,记者从二炮总医院了解到,该院与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共同创建“医学研究院”,双方将在科研、学科定位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并计划从明年1月开始联合培养医学类研究生。

  据介绍,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以生命科学基础研究为主要方向,其中分子科学、生物科学等研究领域都与医学相关。但在实际研究过程中,研究人员不进入临床,研究样本和供体都十分匮乏,使得研究变成“纸上谈兵”。而二炮总医院擅长临床医学和军事医学的研究,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但缺少像生命科学院“细胞增殖与调控生物学教育重点实验室”、“认识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那样的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经费和科研人员也相对薄弱。北师大医学研究院建立后,双方研究人员可以利用各自资源同时兼顾临床实践和理论研究,一举两得。

  此外,双方将通过互换教授,共同开展临床检验和试验,共同带领研究生学习。已经就读北师大生命科学院的研究生可直接到二炮总医院硕士导师所在的临床科室开展临床研究工作。二炮总医院也将选送临床科室优秀人才到北师大医学研究院继续深造。研究生毕业后将由北京师范大学医学研究院授予国家认可的硕士学位证书。据悉,北师大和二炮总医院明年还有联合培养博士生的计划。

  目前,二炮总医院有16个临床科室分别与生命科学院的4个主要重点研究实验室建立了相关领域的合作研究计划,其中包括在生命科学、认知脑科学、肿瘤早期诊断、药品研制开发等领域的合作。

  昨晚,北师大研究生院负责人表示,具体招生计划等尚需等待上级部门批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