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要闻速递2006071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2:44 京华时报

  141项服务标准待“定”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15日透露,截至6月中旬,已有141项服务标准报到国家标准委立项,这使得2006年成为我国服务标准制修订项目最多的一年。

  藏羚羊生态学研究完成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林业局获悉,专家历时18年完成的《西藏藏羚羊生物生态学研究报告》中,西藏藏羚羊迁徙与迁徙规律研究等有12项成果填补了国际上对藏羚羊生物生态学系统科研的空白。

  中美合作增修植物志

  中国科学院与美国密苏里植物园14日在昆明签署《中国植物志(英文版)》合作协议,中外专家将联手对《中国植物志》进行增补和修订,并最终以英文定稿,可望于2013年完成。

  税总认可动漫宣传税法

  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近两年来,税务机关已经把动漫这种形式引到税收宣传中来,效果明显。今后,税务机关将更好地利用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强税法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我国将编海洋本草专著

  在15日启动的近海水体环境调查中,我国将首次对海洋药用生物资源进行全面、系统、大规模的调查评价,在海洋药用生物资源调查与评价的基础上,我国将编纂《中华海洋本草》专著,为药用生物的开发应用提供依据和佐证。

  中国生物资源八成未记录

  在昆明召开的“东亚生物多样性和生物地理国际学术研讨会”上,美国密苏里植物园主任、中科院外籍院士彼得·瑞温博士认为,“在中国的丰富生物资源中,大约有8成尚未记录,这些资源的一半在本世纪就可能灭绝。”均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