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驻港部队将办第二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2:49 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七月十五日电解放军驻港部队将于七月二十日至三十日,举行第二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活动。

  据悉,来自香港八十四所学校的一百五十名学生,将度过为期十一天的军事夏令营生活。这是继去年后第二次举办这类活动,驻港部队再次开放训练场地和官兵宿舍,供香港居民使用。

  夏令营筹委会主席田北辰说,今年办营的目标是希望通过军事夏令营活动,使学员进一步增强国家和民族意识,树立国防观念,学习掌握军队基本知识和优良传统,锻炼军事基本技能,磨练坚强意志,培养自律、服从、团结的品格和刻苦耐劳的精神,为建设香港报效祖国做好准备。

  最初倡议举办军事夏令营活动的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夫人董赵洪娉女士与驻军王继堂司令员、张汝成政委共同担任夏令营名誉主席。

  活动由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教育统筹局、香港军民同乐活动筹委会及香港青少年“德育关注组”共同举办。

  据透露,香港特区政府教育统筹局负责选拔学生,香港每个学校可提名不多于三名品行优良、具有良好体能以及普通话流利的中三及中四男学生。据悉,学生报名十分踊跃,共收到二百六十一份申请,从中精选出一百五十人。

  与去年不同,今年的军事夏令营将刻苦的要求提升,体能锻炼及军事训练项目难度提高,务求学员更能体验军人的生活。完成训练的学生将获颁结业证书。(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