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研磨机“吞”手 40分钟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2:50 北京晨报

  伤者不停地喊疼 流下豆大的汗珠

  晨报讯(记者 王彬)磨辣椒面时,商户的手被研磨机吸了进去,五指连心的疼痛让伤者难以忍受。关键时刻,消防队员赶到现场,用器械将伤者的手救出。这是昨天中午发生在朝阳区东坝乡政府附近农贸市场内的一幕,从事发到伤者获救,用了40分钟。

  昨天中午,当记者赶到现场时,伤者已经被送往医院救治。据周围商户称,出事的商户专门贩卖辣椒面等调味品。昨天中午12时左右,该商户用研磨机磨辣椒面,向进料口投放辣椒时,由于操作失误,手被机器“吞”了进去。旁边立即有人关掉了机器的电源,可是伤者的手指已经卡进了齿轮中,从进料口根本看不到底部的情况。“伤者不停地喊疼,十分痛苦。”大家试图帮着他把手从机器里拿出,可是无济于事。情急之下,有人拨打119报警。

  红庙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派出一辆特种器材车赶往现场。消防队员发现该机器是铸铁材质,利用铸铁比较脆的特性,用剪切钳将输料口剪开一条缝后,用器械把输料口一块一块掰了下来,露出了伤者手被卡住的位置。伤者的食指和无名指被磨压的齿轮挤住,动弹不得,齿轮也深深嵌入肉里。为了将伤者的手尽快救出,消防队员一边安慰伤者,一边将齿轮反向转动。齿轮每转动一下,伤者的手指向外露出一部分,这一过程持续了大约4分钟。受伤的人强忍着疼痛,豆大的汗珠从脸上淌了下来。

  手指拿出的刹那,被压迫半天的伤口也顿时迸发,鲜血流了一地。在伤者朋友的帮助下,伤者被立即送往医院救治。据知情者说,伤者得到了及时治疗,目前状况良好。

  线索:吴先生 张洪/摄

  

研磨机“吞”手40分钟获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