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龙泉驿的亲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2:5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万顺昌

  在龙泉镇增产二组,住着妻子的五个亲叔伯哥哥。土地下户以后,几家人勤劳致富,都修了楼房,儿女谈婚论嫁,全都顺遂。独有四哥四嫂一家还住在5间茅草房里,他们的儿子26岁了,还说不到老婆。去年突发一场大火,将他家5间草房连同衣物、粮食化为灰烬。亲戚相帮,凑钱为他们盖了3间玻纤瓦房。衣物、粮食也靠亲戚救济。他儿子学文带女朋友回

家,姑娘掉头就走,嫌穷,气得学文直埋怨他爹妈。

  出人意料的事发生了。今年3月初的一天,学文带了一个20岁的重庆妹子到我家,请我们去参加他们3月8日的婚礼。他俩是在外打工时认识的,那重庆妹子直爽、大方,很讨人喜欢,她说特别喜欢成都的气候和环境。

  婚宴那天,我们去四哥家贺喜。仍是3间玻纤瓦房,但是学文那间屋里全是新家具,还有冰箱、彩电、洗衣机。亲戚介绍说:学文啥都没有,这些东西全是新娘子陪嫁过来的,一共花了1.2万元。

  新娘、新郎一行人,乘坐6辆贴了大红喜字的小汽车,出现在乡村大道上,给来宾不小的惊喜。

  院坝里摆列着22桌酒席,连同烟酒糖果之类,用去1万元。鞭炮一响,上菜开席!有虾、兔、鳝鱼、鸡、鸭等各种菜肴,蒸、炒、炖、炸,摆了满满一桌子。对此景况,我有些吃惊。一旁的岳母告诉我说,四哥家沾拆迁、占地的光,每亩田赔8000元,以后每个月还要领取生活费。别看现在这玻纤房,是暂时的,他家马上就要搬进新房了:每人35平方米。他家4口人,能分两套70平方米的楼房。“条件不改变,住这个烂房子,谁愿意嫁过来?”岳母一语道破。

  嗬,原来是双喜临门!占地乔迁是一喜,娶媳妇又一喜。四哥一家子今昔事,如戏文般热闹,过去我常有耳闻。以前他们那里,也曾为拆迁闹事。这次改进了作风,将占地、拆迁这种大难事办成了大喜事,成全了侄儿的婚事。我为四哥一家未来的日子高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