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亮丽风景吸引游人如流 韶山红色旅游成永恒经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3:03 中国新闻网

  

亮丽风景吸引游人如流韶山红色旅游成永恒经典

  资料图片:毛泽东故居。中新社发 徐文东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韶山七月十五日电(何浪 高星 熊君)七月的韶山,稻谷飘香,荷花绽放,汇出了另一道亮丽的风景。尽管是旅游淡季,韶山的红色旅游却似骄阳热浪滚滚:寻觅伟人足迹,感悟毛泽东的人格魅力,对海内外游客而言,韶山是永恒的经典。

  据韶山市假日办统计,今年一至六月份,韶山旅游产业共接待游客二百零四点七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二点五四亿元;七月份以来,每天到韶山旅游观光的游客达六千多人次。“七一”前后,到毛泽东铜像前重温入党誓词,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成了近段时间韶山红色之旅的主流。

  韶山村的当地百姓从来不奇怪红色旅游的红火。“单纯看秀美河山只是一种物质旅游,领略不朽的革命精神和伟人魅力是一种发人深省的精神旅游,现代人愈来愈需要也追求这种形式的旅游。”韶山村的王大爷欣喜于每天如流的游客从自家门前过,他知道,红色旅游的魅力已经开始深入人心。

  自中国大地掀起红色旅游之风后,伟人毛泽东的故乡韶山被列为全国爱国主义“一号工程”,一项总投资二点九一亿元、包括毛泽东遗物保护和展览,在现有韶山毛泽东纪念馆的基础上扩建毛泽东遗物馆等项目的浩大工程正在此间热火朝天地展开。

  着力打造中国红色旅游第一品牌的韶山,为净化旅游环境,同时开展了规模空前的与毛泽东同志有关的纪念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查扣、收缴伪劣商品三千多件,生产模具四十二件,下柜塑像失真和明显缺陷产品三千八百五十件,并与经营点签定了价格诚信责任书,营造有序健康的旅游环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