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泰国槟榔出口台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3: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七月十五日电(记者 罗钦文 顾时宏)与台湾人爱嚼槟榔一样,泰国人以前也有嚼槟榔的习惯,还常以槟榔招待来客、作为拜祭用品甚至在婚礼上有称为“游槟榔盘”的彩礼游行。

  泰国由此盛产槟榔。泰国出产的槟榔除主要用于国内工业生产外,还有部分用于出口。台湾就是泰国槟榔的一个主要出口市场,因为台湾人特别是劳工阶层和老年人喜食用嫩

槟榔,每年需进口万吨以上的槟榔。

  两年前开始,台湾提高槟榔进口标准,导致泰国嫩槟榔出口台湾受阻。泰国为此今年向台湾动植物检验检疫机构提交了“关于控制泰国槟榔内果蝇标准的报告”,使槟榔质量重新获得台湾认可,并于五月底恢复对台湾出口嫩槟榔。

  泰国槟榔出口激增。统计数字显示,今年前四个月泰国嫩槟榔的出口量超过八十吨,出口额达二百七十八万泰铢,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近百分之十九和一倍多;干槟榔的出口量八千四百多吨,出口额一亿九千多万泰铢,比增逾百分之十五和百分之四十一。

  泰国干槟榔的出口显著增长,是在嫩槟榔出口台湾受阻后生产商转向加工生产干槟榔而带动起来的。泰国干槟榔的主要出口国是巴基斯坦、孟加拉、印度、沙特阿拉伯以及缅甸。受市场需求日益增加和售价年年上涨的影响,邻近缅甸的泰国南部拉侬府越来越多农民加入到种植槟榔的行列。(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