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暑期学生培训持续走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3:18 深圳商报

  学生既要学“文”又要学“武”老师东奔西跑忙着赶场

  暑期学生培训持续走热

  【本报讯】深圳暑期才艺培训市场“高烧不退”,暑期快乐班、英语夏令营、精致女子书院等层出不穷,将暑期才艺市场搞得热热闹闹。

  学生放下书包背上琴包

  即将升读五年级的梁霄暑假一点不轻松:一、三、五下午要学书法,其他时间要练钢琴和芭蕾舞。梁妈妈说:“女儿的同学几乎人人都报名参加了好几个暑期课程,相比之下,梁霄参加的还不算多。”据梁妈妈介绍,女儿参加的书法课非常火爆,一天开5个班,如果去晚了还没有位置,因此,每逢上书法班,梁霄总是早早地赶到教室。

  “很好玩,但有点苦。”这是今年即将读一年级的米多对暑期生活的感受。米多暑期学习课程有钢琴、小提琴、声乐、美术、舞蹈等,每次上课时间约1个半小时。米多说,通常她8时就来到教室,一直上到12时30分。

  一星期要上3次英语课的初一学生琳琳对参加暑期班老大不愿意。她说,放假前妈妈就自作主张给她报了“新概念英语强化班”,每次要上3小时的课,下课回到家还要被爸妈“唠叨”着多听、多读、多练。

  也有孩子很乐意参加培训班。每天早晨8时30分,一群孩子快乐地站在泳池旁,伸腿、弯腰,然后跃入池中嬉戏玩耍。一个小胖墩的家长说,孩子对游泳兴趣很浓,一直想学各式泳姿;一放假就给孩子报名学游泳,既让孩子放松又可锻炼身体,孩子还在游泳培训班上认识了好几个新伙伴。

  家长席地而坐陪读陪练

  周五上午10时30分,记者来到深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康乐楼,只见一楼大厅近百个等候椅上已坐满家长,等着孩子培训结束。

  住在红岗花园的钟亚莉说,她的孩子即将升读小学一年级,报了绘画和游泳两个培训班,每周有三天上午上课。钟亚莉说:“我们参加的的课程不算多。有些孩子天天来这里上课;还有孩子一天要上两个不同的班,中午在外边吃个快餐下午接着上。”记者看到,在等待的家长中,有不少是白发苍苍的爷爷奶奶。

  深圳书城大楼内也是同样的场景。下午17时,记者在七楼和八楼的培训教室外看到,几十位家长或倚墙而立,或铺张报纸就地而坐。正在等孩子的黄女士说,11岁的女儿每周要学四课时的小提琴,自己每天陪着。她说,等孩子的这段时间还真有点难熬。

  老师福田罗湖匆忙赶场

  23岁的鞠旌去年从东北大学艺术学院毕业,学了十多年小提琴的她在深圳当起专职培训教师。她告诉记者:“学校放假后,来学琴的孩子太多,有点安排不过来。”她原来带5个孩子,暑假又增加了5个,几乎每天都在福田、罗湖间奔波。她说:“等会儿我要赶到罗湖教一个香港小男孩,晚上再回福田教一个。”

  鞠旌说,暑假期间,深圳像她这样到处跑场教学的老师特别多,尤其是钢琴、小提琴、吉他等教师。她说,暑期里一些孩子也很辛苦,不仅要学书法、舞蹈,还要学英语等,也算是跑场吧。

  记者注意到,深圳书城不少培训老师的讲桌上搁着凉茶、胖大海,老师们不时喝上几口,但仍有不少教师的嗓音是嘶哑的,神情也有些疲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