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郑州“现代愚公”成都迷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4:0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黄旭 记者 张艺 摄影 谢明刚)“警察同志,请问到新都怎么走?”昨日下午5时许,一位白发苍苍的太婆焦急地来到二号桥东口向执勤民警求助。民警没有想到的是,这个迷路太婆竟是7年前拿出毕生积蓄14万元清理郑州北大门垃圾山的“现代愚公”——郝芝兰。随后,交警五分局民警经过电话辗转联系,终于找到了郝芝兰婆婆在新都的外孙,并用警

车将其送回了家。

  昨日下午5时许,当记者来到二号桥东口位置时,只见一名满头白发,身体看上去依然很硬朗的婆婆正在用小纸片记着民警的编号,嘴里不停地说:“太感谢你们了,不是你们的帮忙,我还联系不上我的外孙。我要记下你们的编号,好谢谢你们。”据婆婆介绍,她叫郝芝兰,河南郑州人,今年86岁了,有个外孙在新都,她5天前来到成都。昨日下午,她乘出租车将朋友送到火车北站,随后便乘车回新都外孙家,哪知却坐错了车。本想用手机拨打外孙的电话,哪知电话又没电了,自己记不住外孙的电话。情急之下,她便在二号桥下了车,希望向市民求助,巧的是她刚下车就看见了二号桥路口的执勤民警。

  据交警五分局一大队民警赵俊旭介绍,当时他正和同事王柯亚在二号桥执勤,就看见了郝婆婆,得知她在找回家的路,于是通过电话与郝婆婆在郑州的亲戚联系,很快查询到郝婆婆在新都外孙的电话。

  民警说,郝婆婆就是“现代愚公”,她曾经将毕生积蓄的14万元拿来清理郑州北大门外的万吨垃圾山,还因此上过中央电视台……对此,记者感到非常意外,随后通过网络查询,证实7年前郝婆婆发现郑州北大门有一座垃圾山,占地约10亩,垃圾上万吨,一直没有人清理。由于该垃圾山紧邻京广线,很多外国人在那里照相,为此郝婆婆心里一直不是滋味。经过考虑,她拿出自己毕生的14万元积蓄清理了这座垃圾山,因此还被当地人誉为“现代愚公”。

  昨日下午5时40分许,交警五分局民警王柯亚与郝婆婆的外孙取得联系,为保障86岁的婆婆能安全回家,他们当即决定用警车将婆婆送回新都。昨晚7时许,郝婆婆顺利回到了新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