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年内 成都将改造16181户五保户住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4:3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李影) 从今年起,我市将在三年内完成对16181户农村散居五保户的住房改造。记者昨日从市民政局获悉,根据其日前制定的我市农村散居五保户住房改造实施方案,三年内全市将通过改造敬老院、新建集中供养点、就地新建住房等方式,从根本上改善散居五保户住房条件。

  今年完成5902户危房改造

  根据有关统计,截至去年底,我市共有五保户20688户25557人,其中集中供养4507户5201人,分散供养16181户20356人。在分散供养的五保户中,有5902户的住房属于危房。因此,为进一步提高五保户集中供养率、解决散居五保户住房条件差的问题,从今年起,全市在三年内将完成对分散供养的16181户的住房改造。其中,今年,首先完成5902户危房的住房改造;其余10279户的住房,分别在2007年和2008年按计划分步完成。

  集中供养每户不少于18平方米

  由于目前五保户的集中供养率为20.35%,为提供集中供养率,我市将依托重点镇、中心村和农村新型社区建设,结合403个贫困村扶贫工作和土地整理项目拆院并院,充分利用乡镇撤并后空出来的机关用房和学校等现有闲置设施。主要通过改造敬老院、新建集中供养点、就地新建住房等三种方式。即改造敬老院,按照15平方米/人的标准修建;新建集中供养点:在中心镇、中心村和新型社区,采取相对集中方式新建集中供养点,标准按1户1房1厨,每户使用面积不少于18平方米,同时还为每位入住的五保户配备一套生活用品;就地改造住房,对无法进入敬老院或集中供养点聚居的散居五保户,可将其住房就地改造为每户20-30平方米的经济实用住房。

  3102万元专资助力危房改造

  根据这一方案,除掉年初已经开始着手修建的2800户以外,今年,市本级将完成3102户危房改造,其中计划新建、改建和扩建敬老院18个,吸收2700户散居五保危房户入住;新建集中供养点13个,吸收300户散居五保危房户入住;土地整治项目区内的五保户原则上应进入敬老院或集中供养点集中供养;为102户无法聚居的散居五保危房户就地改造新建经济实用住房。为完成这3102户的危房改造,全市将拿出3102万元专项资金。12月中下旬,市级有关部门将对照规划逐点检查建设情况,同时对照五保户的登记卡逐户进行交叉验收,确保散居五保户入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