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税近八成纳税申报走电子报税途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4:40 深圳特区报

  国税近八成纳税申报走电子报税途径

  上半年网上申报税款较去年同期翻4倍

  【本报讯】(记者王欣通讯员桂乃希李岩陈俊峰雷艳军)深圳市国税局自开通网上报税、电话报税和储蓄扣税等多个电子报税渠道以来,使用电子申报手段的企业呈快速上升

之势。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受理纳税人申报171.9万户次,其中通过这三个电子报税途径的占所有申报户次的79.7%。

  据深圳市国税局的统计,在三种电子报税途径中,网上申报由于直观又便利,正在逐步取代电话申报,成为纳税人的首选电子报税手段,大约70%的纳税人采用了网上申报,比去年同期增长67.6%。使用电话申报的纳税人只有10.3%,比去年下降了24.1%。储蓄扣税使用户次为27万,占当期电子报税比重的将近20%。

  从税款角度分析,上半年“易办税”电子申报税款达58.7亿,比去年同期增长241.9%。其中,网上报税申报税款比去年同期翻了4倍,占当期电子申报税款的95.8%。专家分析认为,网上申报税款之所以能大幅增长,主要是今年税务部门重点推广了所得税年度申报和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网上申报方式,由于一般纳税人都是规模较大的企业,这批新上网的企业带动网上申报税款快速增长。

  另外,深圳国税基于信息化建设的最新成果而推出的“全市通”服务也受到了企业的大力欢迎,上半年“全市通”受理的各类业务同比增长将近五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