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9家中国名牌企业发表“深圳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4:40 深圳特区报

  

39家中国名牌企业发表“深圳宣言”

  由商务部主办的“品牌万里行”宣传推广团途经5省18市、行程4000多公里昨抵深圳

  39家中国名牌企业发表“深圳宣言”

  许宗衡会见马秀红时表示,深圳将制定更多政策措施推进自主品牌建设

  【本报讯】(记者刘伟)途经5省18市、行程4000多公里后,由商务部主办的“品牌万里行”活动东部宣传推广团昨日抵达我市,记者和专家们将探访“深圳品牌”背后的故事。我市也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推广活动,展示深圳品牌企业形象。市长许宗衡会见了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副市长陈应春在五洲宾馆迎接车队并出席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上,中兴通讯代表深圳39家获得“中国名牌产品”的企业,发表了名为“品牌成就强国梦”的“品牌万里行”深圳宣言。大家承诺,一切从消费者的根本利益出发,建立市场竞争新规则,摒弃低层次价格战、概念战,构筑高层次的竞争平台,推动中国从制造大国向品牌强国的飞跃。愿与国内外企业共同合作,共赢发展,共创品牌发展的和谐环境。

  马秀红表示,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品牌万里行”活动。建设自主品牌,深圳最具条件:一是开放早,企业与国际接轨早,注重品牌建设和自主创新;二是高交会等对深圳企业创品牌起到了推进作用;三是深圳出台了许多好的扶持政策和措施。商务部把深圳作为“品牌万里行”活动一个重要的点,就是要进一步提高全民品牌意识,大力宣传深圳品牌建设的成功之处。

  许宗衡说,深圳拥有众多高新技术企业和民营企业,重视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创新氛围好。去年,全市共申请专利20940件,居全国大中城市第三位,其中98%都来自民营企业。目前,深圳为企业品牌推广搭建了两个重要平台:一是5月份的文博会,一是10月份的高交会。政府还将制定更多政策措施,来推进自主品牌建设。他对商务部长期关心和支持深圳发展表示感谢,并预祝“品牌万里行”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陈应春在新闻发布会上详细介绍了深圳推进自主品牌建设的做法和特点。他表示,品牌企业已成为深圳经济的重要支撑,开拓国际市场的重要力量。政府今后将当好“伯乐”和“保姆”,一方面大力支持品牌企业发展,另一方面清理废除一些规章制度,加大对品牌的保护力度,积极引导消费。

  “品牌万里行”活动旨在加快我国自主品牌建设,努力形成全社会“做品牌、推品牌、用品牌、爱品牌”的良好氛围。活动于6月11日在北京正式启动,以“商业长征”的形式,吸收媒体记者、品牌专家、经济学者、社会志愿者等组成车队,分为东部开放品牌行、中部崛起品牌行、西部开发品牌行、东北振兴品牌行、中国品牌海外行等5条线路,在各地开展宣传活动。

  据了解,“品牌万里行”将在深开展系列宣传推广活动。其中,16日上午10时至下午4时,举办三场大型现场秀,分别是福田星河国际大厦天虹购物广场的“健康运动时尚秀”,罗湖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的“珠宝时尚秀”和南山蛇口南海大道花园城中心的“都市流行生活秀”。届时,康佳、捷佳、好家庭、雅芳婷、雅诺信等深圳品牌企业将一展风采。

  另外,17日上午10时至12时,“品牌万里行”深圳电视论坛将在深圳电视台800平方米演播厅内举行,专家、学者和政府官员齐聚一堂为深圳品牌“把脉问诊”。17日下午,各大媒体将分A、B两线采访中兴通讯、依波、康佳、华为、雅诺信珠宝等,走近企业寻找品牌创建之路。

  近年来,深圳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名牌带动战略,坚持“企业主体,市场导向”的原则,制订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和措施,比如成立了由市领导主持、11个部门组成的“深圳名牌战略联席会议”,设立了“市长质量奖”、“名牌百万奖”,制定名牌战略中长期规划,为名牌企业开通“直通车”服务,开展“深圳知名品牌”评价等。

  来自市贸工局的统计显示,截至去年年底,深圳拥有有效注册商标5.6万多件,自主品牌产品5万多种,年销售额超100亿元的自主品牌就有5个,年销售额超50亿元的有7个,超10亿元的有20多个。拥有“中国名牌产品”44个,“重点出口品牌”5个,“中国驰名商标”12个,其中中国名牌总数名列全国大中城市第二位。华为、中兴通讯、康佳、创维、中集等一大批名牌企业活跃在海内外市场,刮起“深圳创造”的旋风。

  根据规划,到2015年,深圳各行业综合自主品牌率要达到70%以上;部分优势行业自主品牌拥有率达到90%;中国名牌产品数量平均每年新增6至8个,总数达到80个左右;形成3至5个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国际名牌;省级以上名牌产品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占全市40%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