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个人卖一天水好不容易赚了14元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5:06 杭州日报

  感冒发烧缠上大家危机感越来越强

  生意终于开张了,一天卖出20瓶水

  前天的台风让队员们为批发来的两箱矿泉水愁眉不展,昨天上午的骄阳又让他们看到了自主创业的希望。财务朱卫锋统计了一下,一天下来,8名队员共卖掉了20瓶矿泉水,净

赚了14元钱。

  这14元钱可是他们这三天来的第一笔收入,队员们特别兴奋。“卖出去第一瓶水的时候感觉真的很好,虽然只赚了几毛钱,但毕竟是靠我自己的劳动得来的。”何俊说,今天他们8个人分成3组在市中心叫卖,“武林广场附近的自动售货机今天可帮了我们大忙,因为机器坏了,东西吐不出来,口渴的人看到都来光顾我们的生意,一下子卖出了8瓶。”朱卫锋高兴地说。

  但队员们也遇到了挫折。在人才市场附近卖矿泉水的就差点被执法城管没收,说明了情况之后才还给他们。前天晚上去西湖边卖杂志,也只卖出去了1本。朱卫锋说仅靠卖水赚钱肯定不能维持这么多人的生活,会继续想其他办法的。

  2人在小面馆,9人还在为工作发愁

  11名队员,两名继续在小面馆干,其他9人现在都没有找到新工作,危机在慢慢袭来。

  负责宣传的陆婷,连续几个晚上都到网吧去,除了定期向学校发回消息,还要在网上寻找招聘信息。她告诉记者,每当在网上看到有适合自己的招聘信息时,就特别激动,但接连几次的面试失败,对她的激情有很大的伤害。她说招聘单位不是嫌她没经验,就是说她的体验时间太短。

  队长裘陆飞由于要负责全队的事务耽误了不少时间,到现在也没找到合适的工作,他告诉记者,他去应聘过商场的营业员,也尝试过去当服务员,由于一系列的原因,都没有成功。他还和杭州的几家手工刺绣作坊联系过,看能不能去拜师学艺,不仅赚点钱,也想学点技术,但这些作坊都要交不菲的金,唯一一家不需要金的又嫌他们时间太短,不愿意合作。“我现在身上只剩下20多块钱了,必须马上找到新的工作。如果最后因为没钱我被淘汰了,我不会后悔的。”裘陆飞说,现在早餐和中餐都搁一块儿吃了。

  7人得了感冒,读者很关心他们的身体

  天气忽冷忽热,又没有被子没有床垫,包括带队老师在内已经有7人得了感冒,但没有一个人退缩。

  陆婷昨天由于感冒发烧头疼得厉害,实在坚持不住了躺在家里休息。裘陆飞感冒已经好多天了,但为了尽快找到新的工作,他一直坚持在杭州的大街小巷穿梭。

  这几天,热线电话响个不停,大学生的生存体验引起了杭州市民的广泛关注。有人愿意给这些大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也有人说看到他们想到了学生时代的自己,深有感触。

  昨天下午,一位校长打来电话,他在大学时代曾到深圳去生存体验过,至今记忆犹新,也能理解他们现在的辛苦。他说看到这些大学生十多个人挤在两个小房间里,而且睡在水泥地上,也没有空调,为人父母,他十分心疼,他们学校就在市中心,可以把空闲的舞蹈教室腾出来给他们住,教室里有空调,还有木地板。他强调绝不是同情和施舍,创业肯定要靠自己,但是住宿方面还是可以接受别人帮助的。

  我们把这位好心校长的话转达给了队长裘陆飞,他说非常感谢大家对他们的关注,既然是进行生存体验,苦一点没关系,从学校出来之前就早已想到了,一定会克服困难的,因而他谢绝了这位校长的好意。

  读者朋友们,您对这些大学生的生存体验有何看法?他们的体验是否勾起了您对往事的回忆?您对他们的生存体验有何更好的建议?请把您最深切的感受和想法告诉热线85109999,也可以直接和记者联系,电话0571—85051887。(见习记者李名生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