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免费接送车“变身”营运公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5:16 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岳雁 实习生 陈芳圆

  一直以来都是免费接送的看房车,怎么突然之间就开始收费了呢?房产商这种做法合法吗?家住余杭勾庄某楼盘的住户胡先生向12345提出异议。

  2004到2005年上半年,房产公司用4辆车免费接送户主们进出,顺便还可以作为消费

者看房车,起点在武林门。可是从去年下半年起却要收费了,“一个人上车时要收2元,车厢里贴着168路的线路。”胡先生说。

  “从勾庄到杭州有313路和513路,站在车站那里,隔三岔五还有中巴车经过招揽生意。现在这些免费接送车的站点就设在513路公交站旁30米处。”胡先生觉得房产公司这样的做法是不对的,“我问了余杭区的相关运营局,都说这些免费接送车没有经过审批,那不成了非法运营?”

  昨天,记者赶到勾庄,找到了胡先生说的免费接送车,仔细一看,站牌站点都很清楚,和普通公交车并没有区别,车上也能使用公交IC卡,陆续上车的乘客也都自觉地或投币或刷卡。

  司机表示,收费是必需的。“现在油价涨得那么厉害,天又这么热,收点钱也是应该的,否则房产公司也过不下去了。”他说。

  该房产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之前的免费接送车是公司向公交公司租赁的,主要是方便客户看房,现在的车是公司付钱给公交公司,让他们来接送的。

  记者还联系了公交公司,其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这条路上的居民增多,公交公司已经正式开通了这条公交线路,也就是说,这个免费接送车已经变成营运公交,收费也就是正常的。

  免费接送车“变身”营运公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