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泠春拍首日成交9862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5:16 今日早报

  □实习生 梁国瑞 本报记者 朱雪利

  早报讯 昨天,西泠印社2006年春拍正式举行,座无虚席,人头攒动。尽管80%的总成交率不及行情好时那样高,但业内人士已看到了回暖的迹象。

  上午10点,记者在世贸中心饭店世贸厅的拍卖现场看到,放置了600多张椅子的大厅

早已坐满了人,周围还站着不少买家。到了下午,站着参加拍卖会的人就更多了,一些买家还开始放下架子坐到了地毯上。拍卖方的工作人员估计,在“近现代十位大师作品专场”时,人数多达千余人。

  西泠印社拍卖公司出版部主任胡西林告诉记者,根据初步统计,昨日的总成交率达到80%,其中“十大师”专场成交情况最为理想,达到88%;而“近现代名家”专场成交最差,仅为75%。昨日的总成交金额为9862万元。对于这样的成交情况,胡西林显得比较满意:“照今年的行情这样已经是相当不错了。”

  “上午的扇面和下午的十大师都拍得相当不错,相信明天的油画也值得期待。”一位书画拍卖同行给出了这样的评价。他指出,今年上半年中国书画市场的观望气氛十分浓厚,一些书画作品开始掉价。市场没人气,拍卖行生意不好做。而昨天西泠印社春拍的火爆人气让不少同行振奋起来,市场正逐步回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