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坠5米深井 麻绳绑椅子救起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5:23 重庆时报

  

坠5米深井 麻绳绑椅子救起她(图)

  伤者被送往医院救治

  

坠5米深井 麻绳绑椅子救起她(图)

  昨日,南岸区交通设计院附近,消防官兵和市民奋力救起掉进深井的妇女

  本组图片均由本报记者周凡力摄本报讯(记者邹宇)“我刚刚解完手,刚刚一伸脚,就掉进了深井。”昨日傍晚6时许,南岸交通设计院对面待建工地上,一中年妇女不慎跌入5米深的排水井内,闻讯赶到的110巡警、消防战士和小区保安联手展开营救。

  妇女上厕所掉进深井

  昨天傍晚6时许,40岁的温女士和4名朋友一道从南岸交通设计院对面等车回家。“我当时感到有些内急,就转身往后面的厕所跑去。”温女士告诉记者,事发地是一片待建的工地,厕所就是临时搭建在路旁的两间房子。就当温女士转身走出厕所时,意外发生了。

  “我当时就觉得奇怪,就看见温女士在门口晃了一下,就不见了。”走到后面的王女士急忙跑了出来,也没有见到人,就在王女士纳闷时,就听见地下传来一阵呼救:“我的脚遭了,来人救我!”王女士仔细一听,声音是从距离厕所两米远的一个正方形排水井中传出。王女士探头一看,井下温女士半躺着无法动弹。

  朋友下井救伤者没成功

  “我们得知出了情况后,赶紧跑到事发现场。”附近一小区保安罗先生告诉记者,他们跑到事发地点时,看见井口附近聚集了10多位市民,神情十分紧张。由于井下的女子无法动弹,小区保安建议一妇女下到井底,探视伤者情况。

  此时记者赶到现场,看到温女士的一位朋友小心翼翼沿着排水井的扶梯下到井底。“伤者无法动弹,不能沿着井壁上来。”记者从一保安处了解到,他们原本计划让坠井女子爬扶梯上来,但是这次营救因伤者无法动弹而失败。

  麻绳绑椅子救起妇女

  “干脆放根凳子下去,让伤者坐一下。”一些热心市民建议。很快,小区保安找来一把椅子,在四个椅脚系上粗麻绳放到井底。“我们干脆把伤者扶上凳子,然后提上井口。”一位市民建议。她的建议立即得到赶到的110巡警赞同。小区保安又找来几根两手指粗的麻绳放下井底。

  “绑的时候注意平衡。”南岸消防明佳路中队的消防官兵趴在井边,对着井下参与营救的妇女大声指导。

  在消防官兵的指挥下,4名小区保安站在不同的角度慢慢往上提。10分钟后,被困井底的妇女被救上路面。

  记者事后从南岸人民医院了解到,跌入深井的温女士初步诊断为腰椎骨折。110巡警表示,事发地段缺乏安全警示标志,也是造成温女士跌入深井的重要原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