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贩卖盗版光盘 最少罚款一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5:23 重庆时报

  

贩卖盗版光盘 最少罚款一万(图)

  执法人员严查盗版光碟本报资料图本报讯(记者唐国利)昨日记者从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获悉,全国“扫黄办”、中宣部、国家监察部等中央十部委办日前联合决定,将在继续严厉打击各类非法出版活动的同时,自2006年7月15日至10月25日,在全国开展为期100天左右的“反盗版百日行动”,集中打击盗版音像和计算机软件制品行动。

  卖盗版上百张可吊销执照

  7月15日~8月15日是宣传动员公示阶段,相关企业开展自查自纠,集中经营场所的主办单位和管理部门签订承诺书。

  公示期后仍顶风违规经营者将被重处,其中,对一次经营盗版光盘不足100张的经营单位,将由文化行政部门没收违法音像制品,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

  对一次经营盗版光盘100张以上或者两次因经营盗版光盘受到行政处罚的经营单位,由文化行政部门依法吊销其许可证,情节严重的由工商行政部门依法吊销其营业执照;对经营盗版制品涉嫌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治理行动将持续到10月

  此次是全国最大一次集中治理行动,将一直持续到今年10月25日。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副主任、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柳斌杰介绍,本次行动主要针对四类对象:一是音像和计算机软件制品经营场所,以及相关批发、零售、出租、放映单位;二是销售盗版音像和计算机软件制品的无证经营者以及游商、地摊;三是盗版音像和计算机软件制品生产源头;四是各种音像、计算机软件制品经营场所的主办单位。

  本次活动打击的重点是经营、使用盗版光盘的经营场所和单位,以及销售盗版光盘的无证经营者和游商、地摊小贩。

  市版权局公布举报电话

  据读者举报,渝中区雅兰电子城附近曾有一段时间内大量盗版摆上柜台公然销售,气焰十分嚣张。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执法人员曾多次到该地区进行明察暗访,现绝大部分销售商已经自觉将盗版撤下柜台。市版权局版权行政管理处副处长彭世全说,此次打击的重点范围为主城区内各音像制品及电脑软件销售处,希望销售商自觉拒绝盗版,积极销售使用正版。市版权局反盗版举报电话:67502722,67502723。

  监察部首次严查包庇盗版

  在本次发起反盗版百日活动的十个部门中,国家监察部也在其中,这也是监察部首次加入到反盗版活动中来。监察部在本次活动中主要是对那些执法不严的行政部门进行监督,并重点对相关行政部门以及国家公职人员参与、从事、纵容、包庇盗版制品制造、销售的不法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对行政部门及其国家公职人员参与、从事、纵容、包庇盗版制品制售活动的行为,可向各级监察机关举报。各地监察机关举报电话是:12380。

  市民观点

  用盗版软件毁掉一月心血

  “盗版比正版便宜……”“盗版和正版区别不大……”在石桥铺电脑市场,记者随机采访了10名消费者,其中7人都表示曾用过盗版。

  但制作网页的专业人员冉丘等3人却持有不同的看法:“我开始也用盗版,但一张带毒的盗版软件将我一个月的工作成果毁于一旦之后,我再也不敢用盗版了。”冉丘说,现在的正版价格正在下降,为了维护自己的切身利益,还是建议大家都用正版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