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电难买也难输 今日城区仍限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5:23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胡腾)昨日,太阳依旧炙热,虽正逢周末工厂停止生产,但我市电力负荷依旧居高不下。上午10点左右,电力负荷直逼昨日我市最大可调电力554万千瓦警戒线,市电力公司紧急向四川、华中、三峡等地联系临时外购电力,与此同时,按照《2006年峰水期轮休错峰A方案》开始有序限电。

  昨日电力缺口60万千瓦

  据市电力公司有关人士介绍,昨日,电力抢修人员仍在对13日“受伤”的九龙、建荣发电厂故障点进行抢修,预计今日有望投入运行。“珞璜、重庆发电厂来煤情况仍不理想,煤质较差,影响了机组满负荷运行,我市电网电力缺口在60万千瓦左右。”

  按照《2006年峰水期轮休错峰A方案》,昨日沙坪坝供电局、綦南供电局、南川供电公司、綦江供电公司对其供电辖区的用电大户、高耗能企业进行了负荷控制,沙坪坝地区压减负荷20万千瓦左右。

  外电购买困难输送也难

  市电力公司表示,由于周边的四川、河南等地电力也处于紧张状态,外购电难度相应增大,即使拿着高价买电,有时也不能如愿。同时,目前我市的外购电入渝能力已经达到电网输送极限,即使电能买到,为了确保电网安全运行,也不能送入我市。

  “近期,市经委、市三电办、市电力公司将组成电力联合执法小组对用电大户进行抽查,如未按规定执行,将被停电并曝光。”市电力公司有关人士表示。为了保证更多的市民及医院等的用电,各装有负荷调控装置的用电大户应在接到负荷限制命令后,按负荷控制方案压减负荷。

  今日主城部分地区限电

  今日,城区供电局、杨家坪供电局处于限电方案区域,其供电范围内的九龙坡、大渡口、渝中等部分地区用电将受影响。同时,周边的铜梁供电公司、璧山供电局供电范围内的用电大户以及重钢、建设厂等也处于轮休范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