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总统成桃色丑闻主角(新闻内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5:38 环球时报

  

以总统成桃色丑闻主角(新闻内外)
2006年情人节,以色列总统卡察夫偕夫人访问希腊。在以色列政坛,总统摩西·卡察夫只是象征性的国家元首,出镜率远没有总理奥尔默特高,可近几天来,卡察夫却因为卷进一场性丑闻成为以色列媒体的绝对主角。据《国土报》13日报道,以警察总监卡拉迪已于12日晚任命金融犯罪调查处处长萨加洛维奇领导一个由5名高级调查员组成的小组,对总统性丑闻展开调查。

  多名女子自称受害

  以色列电视台2频道上周首先报道了总统的性丑闻。这家电视台说,总统办公室的一位前高级职员称卡察夫对她进行了性骚扰。报道没有公布该女子的身份,只称她为A女士。报道还称,A女士威胁卡察夫必须给她一笔“封口费”,否则就要公开他在海外开的秘密账户号码。据说卡察夫专门用那个账户收取“出售”总统赦免权的钱。7月11日,以色列《晚报》又以《卡察夫对我进行性骚扰》为题在头版报道了另一名女子对卡察夫的指控。该女子称,“他试图把手伸进我的衣服和裙子里,我不同意,他就硬来。”

  《耶路撒冷邮报》12日报道称,除了前秘书A女士外,还有5名女子指称,卡察夫当年担任内阁部长时就对她们进行过性骚扰。控诉卡察夫对她进行性骚扰的B女士表示:“当我来到部长办公室的时候,有人对我说‘我们要看看你能不能撑过头100天’。当时我不明白这话什么意思,不知道他们是在暗示即将发生的一切,也不知道部长的行为是他们秘而不宣的秘密……其实每个人都知道,但他们都保持沉默。”

  据B女士的叙述,卡察夫经常对她做一些不合适的评论。“我来上班的时候,他会对我说很多恭维的话……比如‘发型很适合你’、‘你真漂亮’之类的话,他还对我的胸部发表过意见。”B女士说,后来卡察夫变得更加明目张胆。“他会对我说昨晚他和妻子度过一段美妙的时光,但是心里想着我。他还往我家打电话,但是根本不是公事”。“最后还演变到要摸我的手、脸,甚至更敏感部位”。

  卡察夫曾在1988年到1992年间担任运输部长。运输部一位前高官在接受《国土报》采访时表示,当时办公室里确实流传着很多性骚扰故事。“我记得有一次一位女职员穿了件薄衬衫,结果他把水洒在人家胸部。这事大家都知道。”《国土报》12日还报道说,卡察夫对拒绝和反抗他的人很无情,这几名女子一旦表示反抗,就会遭到冷遇,有的最后被逼辞职。

  “干净先生”否认指控

  卡察夫于2000年7月当选以色列第8任总统。此前,他曾在以色列政府的劳工和社会事务部、运输部及旅游部等部门担任部长职务。从政多年来,卡察夫从未卷入任何丑闻,被称为“干净先生”,岂料这次却突然受到多起性骚扰指控。对此,这位一向清白的总统一概予以否认,并在一项声明中说,他与女性雇员的交往都符合职业标准。以总统办公室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些控告没有任何真凭实据。”

  卡察夫称,最近他确实和A女士见过一面,当时她没有说要告他性骚扰,只是威胁说,她知道他有一个秘密账户。7月5日,卡察夫为此事专门会见了以色列总检察长马祖兹,并交给他一封信。信中说:“媒体说,这位女士称,如果我不给她钱,她就要告我性骚扰,这样的消息是谁透露给媒体的,为什么要这么做,现在都还是谜。事实上,这位女士从来没有告我性骚扰。”

  不过以色列媒体似乎对总统的否认不太在乎,相反,这两天对性骚扰一事的报道连篇累牍。一家报纸的专栏作家还讽刺说:“他以为他是谁?是克林顿吗?”

  被阿拉伯媒体看笑话

  阿拉伯媒体一向关注以色列新闻,尤其对负面新闻更感兴趣。如今,以色列在加沙和黎巴嫩耀武扬威,阿拉伯人本来就有火,现在堂堂以色列总统居然被控干了这么不光彩的事,这可让阿拉伯媒体有了看笑话的机会。连日来,许多阿拉伯网站竞相报道以色列总统的性丑闻,字里行间无不充斥着对卡察夫的奚落。一个名叫“知识海洋”的阿拉伯网站以《如此花花总统!》为题,讽刺卡察夫“作为一国最高领导人,却干出如此有悖其身份的事,真是匪夷所思”。

  就连一些阿拉伯国家的官方或半官方报刊,也都纷纷对此大力报道。一向以严肃正统著称的埃及《金字塔报》13日刊出长篇报道,标题就是《性丑闻追逐以色列总统,5名女子指责卡察夫对她们进行性侵犯》。记者在报摊见到不少埃及人争相阅读这篇文章,边看边笑边议论。看来,这位以色列总统今后在阿拉伯世界中会更加出名了。▲

本报驻以色列特约记者 伊 莲 本报驻埃及特派记者 黄培昭 本报记者 李宏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