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超豪华商场上海受冷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5:38 环球时报

  在恒隆广场这座由玻璃钢筋建成的华丽摩天建筑里,一名顾客在过道上孤独闲逛,店员徐俊元(音)百无聊赖地搔搔自己的头顶,“简直无聊透了。”在一家知名牛仔品牌专卖店工作的徐说,一些店“几天也卖不出一件东西”。在上海这座不乏购物狂的城市里,恒隆广场由于商品价格太高,前来大量购物的顾客寥寥无几。许多当地新富不吝惜大把花钱,但大多数人都明白在上海烧钱并不值得,他们似乎更愿意只来转转,然后去免税的香港的商店疯狂购物。

  尽管高级专卖店吸引的顾客屈指可数,但表面形象似乎胜过现实商业。上海这座有1000多万人口的城市决心把自己打造成世界高级时尚之都,为此不惜向顶级时尚品牌减少租金。众多国际知名品牌巴不得加入这场游戏。通亚市场研究公司创立人弗伦奇说:“大多数奢侈品牌需要在上海开设旗舰店,从而把上海和伦敦、巴黎等城市一起纳入业务领域。”上海汉宇物业公司商用房产经理陈军(音)说,恒隆广场及其他类似购物中心只是“那些知名品牌的展示窗口”。

  不久前一个中午,购物中心内静谧无声,顾客走在地面发出的鞋跟声清晰可闻。一名专卖店店员涂着指甲油,其他人则聊天或靠着柜台。24岁的菲比·劳是第三层少数的几名顾客之一。她不打算在这里买很多东西,她更青睐便宜些的牌子。但她是这儿的常客。她喜欢这里是因为它是上海为数不多的不用挤来挤去的地方之一。▲(摘自7月13日美国《洛杉矶时报》,原题:上海的销售幻象,作者李东,汪析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