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齐达内终于说出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5:38 环球时报

  

齐达内终于说出真相
齐达内接受电视采访。“他侮辱了我的母亲和姐姐,而且不止一次。有时候这种话比动手还让人难受。”北京时间7月13日凌晨,齐达内在法国电视台一个访谈节目中将马特拉奇激怒他的真相公之于众。

  在公开这一事实之前,齐达内通过电视首先向那些观看比赛的孩子们以及关心他的人致歉,恳请他们的原谅。但齐达内对自己顶撞马特拉奇并不后悔,他说:“如果我为此后

悔,那就说明他(马特拉奇)说的是对的。我必须声明,这件事有它发生的原因,也有更应该被指责的人。”

  结合此前马特拉奇接受意大利天空电视台采访时的说法,决赛第109分钟时所发生的一切大致可以作如下还原:马特拉奇在本方禁区盯防齐达内时不断有拉扯对方球衣的动作,齐达内虽然反感却不失“幽默”地说:“如果你想要我的球衣,我们可以赛后交换!”没想到马特拉奇更具挑衅意味地回应道:“我更想脱了你姐姐的衣服……”而且他在齐达内有意离开时仍在背后喋喋不休。

  齐达内通过电视再次公开表示,世界杯的决赛就是他的最后一场比赛,他此后将把更多的时间留给家人。一代巨星的离开让法国人很伤感,法国各界人士大多表达了对齐达内的惋惜之情。已经有61%的被调查者表示原谅了齐达内。法国队前主教练雅凯认为齐达内有理由捍卫他自己的尊严。法国各主流媒体普遍认为此事双方都应承担责任。3名法国音乐爱好者在赛后创作了名为《齐达内,真牛!》的歌曲,没想到在短短几天时间里这首歌迅速蹿红,已有几家大唱片公司想以10万欧元的高价买断歌曲的版权。

  虽然多数法国人原谅了齐达内,但国际足联调查组的工作仍在进行,他们将依据调查结果决定是否收回齐达内的金球奖。布拉特表示,是国际记者委员会决定该奖项的归属,但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有责任对违背体育道德规范的行为做出干预。▲

本报驻法国特约记者 宋 斌  李 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