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雨骤至广州大道北“井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6: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大雨骤至广州大道北“井喷”
广州大道北梅园路段被大水淹没。 海国 摄
大雨骤至广州大道北“井喷”
大水不断从下水道口喷涌而出。 海国 摄
大雨骤至广州大道北“井喷”
增城挂绿路路边一住宅小区里的水深及腰。 颜士然 摄本报讯 (记者海国)受“碧利斯”外围环流影响,昨日上午,广州市普降大雨。上午10时左右,在广州大道北梅园段,相距不到10米的两个下水道口突然井喷,导致沿路两公里出现水浸街,沿街一些店铺被淹,部分车辆在水中抛锚,来往车辆行驶十分缓慢。

  出现井喷的两个下水道口位于广州大道圣地酒店门前,到上午11时许,口径约为一米的下水道口仍不断地涌出大量的水。据附近居民说,早上大雨之后不到半小时,两个下水道口喷出的水有近一米高,整个路面立刻被水淹没,最深处超过膝盖,淹没了沿街的一些店铺。市政工作人员闻讯赶来,把沿线的下水道井盖一个个撬开,分流雨水。到下午2时左右,路面的雨水才全部排完。

  增城“挂绿”也遭大水浸

  又讯 (记者胡利)昨日的一场暴雨,使广州增城市著名的挂绿广场遭受了罕见的“水浸街”。广场周边约有四五十家档口、银行和两三百户居民因水浸街而出行不便。

  雨水也让蜚声海内外“挂绿”荔枝树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浸泡,为使“挂绿”免受涝灾,有关单位专门运来两台抽水机抽“挂绿”旁边的积水。守候抽水机的工人说,他们必须在当日傍晚前,完成这一特殊的排涝任务。

  在挂绿路路边的一个住宅小区大门口,被横拉起了一根醒目的警戒线,警戒线内,可见一波接一波的大水。记者看见,很多地方的积水竟淹至膝盖,有的地方深及腰部。(报料人:张先生 奖金50元)

  接到市民水浸投诉10宗

  又讯 (记者杨进 通讯员卢绍琨)昨日上午的一场大雨,广州市市政园林局服务总调度热线共接到市民受水浸的投诉和反映10宗,城区主要道路发现水浸的路段是中山一立交、天河立交、广州大道北、天河路和机场路等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