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特迎来93岁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6: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福特迎来93岁生日
美国前总统杰拉尔德·鲁道夫·福特。据新华社电 美国前总统杰拉尔德·鲁道夫·福特14日迎来93岁生日,他是仍健在的美国前总统中最年长的一位。美国现任总统布什发表书面声明,赞扬和祝福福特。

  布什发表书面声明

  布什在声明中说:“福特总统的故事是一个真正美国人的故事,一个通过努力工作、奉献、勇气和谦卑取得巨大成就的中西部之子。他在密歇根州打过橄榄球、在耶鲁大学取得法学学位、二战期间在海军服役,还当了几十年国会众议员……然后在国家危险时刻,接任总统。”

  福特1913年出生于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城,在密歇根大急流城长大。福特1935年从密歇根大学毕业,1941年获耶鲁大学法学学士学位,后来又取得法学博士学位。福特当过律师,又到海军服役,获得少校军衔。他从1949年起任众议员,1965年当选众议院共和党领袖。

  福特1973年接任副总统,1974年,时任总统理查德·尼克松由于水门事件被迫辞职,福特又接任总统。

  “当时,美国正处于艰难时期,冷战、经济萧条、信心动摇。”布什说,“很少有领导人接任时面对如此挑战,但福特以坚定和勇气面对它们。他的领导才能,帮助国家医治创伤。”

  1977年离开白宫

  福特1977年离开白宫后,与妻子贝蒂定居加利福尼亚州兰乔米拉日。最近几月,福特因健康问题,较少在公开场合露面。今年1月,他曾因肺炎住院12天。

  布什说:“离开职位后,福特依然保持风度和个性,从没忘本或漠视重要事务,包括他对妻子和伙伴贝蒂的深爱。劳拉和我,与所有美国人一起,祝福特总统生日快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