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社会呼吁黎以停止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6:32 光明网-光明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15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黎巴嫩真主党12日向以色列发起进攻并抓走两名以军士兵,以军随后于13日对黎巴嫩采取大规模军事报复行动,双方持续冲突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国际社会对此高度关注,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14日继续呼吁双方停止冲突,避免局势进一步恶化。

  意大利总理普罗迪14日在罗马发表声明,谴责以色列对黎巴嫩采取的军事行动,呼

吁双方马上停止一切敌对行动,和平解决这一事件。他对以军军事行动给黎巴嫩基础设施和平民造成的严重危害表示遗憾,并认为,如果局势继续恶化,那么国际社会近年来为“路线图”计划所付出的努力将可能毁于一旦。

  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14日在接受一家电台专访时说,以色列对黎巴嫩进行大规模打击是错误的,“因为它只能使暴力加剧”。他强调,应当以“马德里会议和奥斯陆协议的精神”来解决中东问题,而这一进程应由联合国和欧盟“领导”。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路易斯·阿伯女士14日在日内瓦发表声明,呼吁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在军事行动中不要伤及无辜平民。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在当天发表的一份公报中也对以色列从海上和空中对黎巴嫩实行封锁表示担忧,认为这将影响到平民的生活。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总统哈利法14日在阿布扎比会见一名到访的黎巴嫩议员时说,阿联酋谴责以色列危害黎巴嫩主权、安全、稳定的“侵略行径”和对黎巴嫩基础设施的破坏。他呼吁国际社会及时作出努力,制止以色列对黎巴嫩的侵略。

  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14日敦促以色列停止在黎巴嫩的军事行动,并呼吁联合国介入解决以黎冲突。印尼外长哈桑·维拉尤达当天说,印尼谴责以色列对黎巴嫩采取军事行动并造成许多无辜平民伤亡。

  土耳其副总理兼外长居尔14日在安卡拉对媒体说,如果有关冲突各方不能实现停火,那么中东地区局势将进一步恶化,并有可能出现剧烈动荡。为避免这一情况发生,冲突各方应立刻停火,以和平方式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