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上“闻一多纪念馆”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6:42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7月15日电在闻一多先生遇害60周年之际,由团中央、民盟中央、中央党史研究室、国家档案局主办的网上“闻一多纪念馆”(http://wyd.china5000.org.cn)于今天正式开通。

  闻一多先生(1899—1946)是中国现代伟大的爱国主义者,坚定的民主战士,中国民主同盟早期领导人,中国共产党的挚友,著名诗人、学者。他一生不断追求进步,献身中国

文化和教育事业;追求真理,坚持革命,同国民党反动派进行了顽强的斗争。1946年7月15日晚,被国民党反动派暗杀,年仅47岁。闻一多先生“横眉怒对国民党的手枪,宁可倒下去,不愿屈服”的精神,被毛泽东同志誉为“表现了我们民族的英雄气概”,是中国知识分子的骄傲和楷模。

  纪念馆设有“生平简介”、“大事年表”、“纪念活动”、“图片档案”、“回忆怀念”、“著作选载”、“评论研究”、“纪念场所”、“敬献鲜花”、“参观留言”等11个栏目,通过丰富翔实的文字资料、珍贵的历史照片和音像资料,生动再现了闻一多先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伟大精神,追求真理、勇于献身的高尚品德,继承传统、不断创新的治学风格。

  网上“闻一多纪念馆”是网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民族魂”(http://mzh.china5000.org.cn)网站的系列站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