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简明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7:11 大河网-河南日报

  全球新增18处世界遗产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0届世界遗产大会14日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宣布,本届世界遗产大会上,共有18处新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至此,本届世界遗产大会对新申报遗址的审议工作全部结束。

  新增加的18处新遗产中,自然遗产有两处,分别为中国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和哥伦比亚马尔佩洛岛动植物保护区;文化遗产为16处,其中包括中国河南安阳殷墟。

  由21个成员组成的第30届世界遗产大会至此完成了今年的申遗审批工作,第31届大会将于2007年6月在新西兰举行。

  2006年第十期

  记账式国债发行

  财政部14日进行了2006年记账式(十期)国债的发行招投标。本期国债计划发行面值金额300亿元,实际发行319.8亿元,其中基本承销额49亿元,竞争性招标251亿元,甲类成员追加基本承销额19.8亿元。

  根据财政部14日发布的消息,本期国债为固定利率附息债,期限3年,按年付息,通过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和证券交易所市场发行。2006年7月17日开始发行并计息,7月20日发行结束。7月26日起,本期国债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和证券交易所市场以现券买卖和回购方式上市交易。

  我国外汇储备

  上升至9411亿美元

  中国人民银行14日统计显示,到6月末我国外汇储备余额为9411.15亿美元,同比增长32.37%。而根据相关数据,9411亿美元的储备额仍为世界第一。

  目前,日本是世界第二大外汇储备国,中国外汇储备自今年2月底已超过日本跃居世界第一。日本财务省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日本外汇储备达8648.8亿美元。

  外汇储备的增高一方面显示了国力的增强,但从经济学角度上看,外汇储备也并不是越多越好。当前外汇储备的增多,近来贸易顺差继续高增,则给当前货币政策操作带来不少难度。促进国际收支基本平衡,已成我国当前出台宏观政策的一个重要取向。

  (均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