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区内河截污工程初显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7:15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曹爱方许蕾胡廷蕾)昨天来自市内河处的消息表明,去年实施的城区10条内河截污工程已经完成,内河水质得到了明显改善。

  去年10月以来,我市投入2000多万元,对污染较为严重的10条河道实施了截污纳管工程。通过工程建设,合计截污河道总长6200米,截流沿河有排污现象的雨水出口70处,新建各类截污管道6500余米,河道疏浚3万余立方米。

  2003年以来,我市城区河道呈现水质恶化趋势,河水发黑发臭现象频繁出现。原因主要是城市排水管网建设不完善,雨污分流制实行不够彻底,造成污水入河,导致河道污染源积聚,河道自净功能严重破坏。根据城区内河三年整治方案,我市计划在3年内,逐年对有条件的区域实施截污纳管工程,切断排入内河的各种污染源。

  刚刚完成的10条内河截污工程,使得原排入内河的生活污水将通过城市污水管网进入污水处理厂,河道发黑发臭现象基本杜绝,水质也得到明显改善。据介绍,今年我市计划又将投入资金3000余万元,对12条内河实行截污纳管。这些即将实施截污的内河包括:新河、启文河、翠柏河、大朱家河、北柳河、邹家河、卧彩江等。

  有关专家指出,通过截污工程的实施,能基本杜绝河水发黑发臭现象,但不能彻底解决水体富营养化的问题。要使宁波城市内河水质进一步改善,必须在实施截污工程的同时,启动区域水系调控工程,以此促进水体流动,加快水体交换,使内河水质得到持久改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