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莱钢海内外市场全线飘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7:42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莱芜讯通过结构调整、降低成本和拓展市场,今年1-5月份,莱钢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产销率实现100%,产品总成本累计降低9.58亿元,4大系列、100多个品种、上千个规格的产品全部赢利。其中,螺纹钢、H型钢两大主导产品出口量列全国第一。

  在跨上千万吨大钢的台阶后,莱钢推行“由大到强”的战略转移,企业由生产主导型向市场用户主导型转变。他们建立了以销售中心为龙头,棒材、型钢、板带、特殊钢四个

销售部、四个研究所、四个生产厂的企业组织结构,适应了市场细分和做精、做优、做细、做强钢铁主业的需求;在保持建筑用钢和机械制造用钢优势地位的基础上,螺纹钢等长材产品由80%降到25%,成为型钢、板带、H型钢、特殊钢成龙配套的现代化钢铁企业。莱钢通过对H型钢及英标、日标、美标等多国热轧螺纹钢标准的系统研究,成功研制出穿水轧制、负差轧制等新工艺,在控冷控轧技术上实现了新的突破,产品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今年前5个月,莱钢产钢415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70亿元,利润5.38亿元。

  为增强产品竞争力,莱钢在各生产环节推行高质量、低成本战略,精细到“一滴水、一度电、一粒煤”的成本控制体系,使莱钢产品具备了极强的市场竞争力,钢产量与去年基本持平的同时,今年前5个月,莱钢产品总成本累计降低9.58亿元,成本降低率达到了13.09%,进入市场的产品无一亏损。

  为进入国际大循环,莱钢瞄准国际市场的不同需求,把产品放在国际市场上经受检验,投资2000多万元建起了基础设施完备、技术先进的中试基地,投资350多万美元引进了当今世界先进的实验检测设备。他们瞄准国际市场的不同需求,组织科技人员进行攻关,今年前五个月,螺纹钢出口较去年同期增长201%,创汇7700万美元;H型钢较去年同期增长322%,创汇6300万美元,莱钢已成为我国最大的螺纹钢和H型钢出口企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