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司法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7:42 大众网-大众日报

  张高丽汇报山东工作姜大明杜世成高新亭陪同考察

  本报济南7月15日讯7月11日至15日,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在山东考察法院工作,先后到青岛、日照、东营、济南,考察行政服务中心、港口、企业、科技园,深入中级法院、基层法院和人民法庭,就民事、商事审判进行调研。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在济南汇报了山东的工作情况,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姜大明,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杜世成,省委副书记高新亭先后陪同考察。

  肖扬在听取省委、省政府和省法院的工作汇报后,对山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山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形成了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主法治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党的先进性建设取得显著成绩。山东各级法院认真贯彻“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指导方针,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以加强司法能力建设为主线,全面加强审判和执行工作,积极稳妥推进法院改革,坚持不懈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努力加快物资装备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的发展和进步,呈现出重点突破、整体推进、全面发展的良好态势,为全国法院工作创造了经验。肖扬要求,山东各级法院要牢固树立、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进一步做好各项审判和执行工作,使法院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面,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张高丽在工作汇报会上说,山东经济保持较快发展,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得益于良好的司法环境和稳定的社会环境。省委对法院工作高度重视,积极支持法院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全省各级法院依法审判处理刑事、民事、商事、行政和执行案件,妥善化解了大量的矛盾纠纷,为建设平安山东、和谐山东,促进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张高丽要求,全省各级政法部门和法院要认真学习肖扬院长的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的决定,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公正司法,一心为民,进一步加强法院队伍建设,努力提高队伍素质,切实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更好地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司法保障和服务。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阎启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振奎,副省长李玉妹,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尹忠显,省政协副主席王宗廉出席汇报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