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谁的家会比他们家还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7:55 大众网-生活日报

  为了给自己治病,王美容家的确已经一贫如洗了!7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菏泽市曹县郑庄乡曹河村,亲眼目睹了这个原本殷实的家庭,因给亲人治病而一贫如洗的境况。对于这两天为公众广泛关注的曹守亮和曹新安父子,乡邻则分别给出了厚道和孝顺的评价。

  “家里已经没人了,你们还看什么呢!”当记者18:00来到曹河村说明来意后,正在村口聊天的曹玉金(音)老人对记者说。他一边领着记者向王美容家走,一边讲述自己对于

这个陷入困顿家庭的感慨。

  大门关着,锁头挂在门上却没有锁上,“有谁的家会比他们家还差?”曹玉金这样解答记者的疑问。前排两间破旧平房里的景象为这一说法作出准确的注脚,屋子上方正中有一个直径约50厘米的大窟窿,地上散布着十几个化肥袋子和半袋小麦。据熟悉情况的乡邻介绍,这些口袋原本盛放了曹新安家今年麦收的所有收成,为了给王美容治病,父子两人陆续把这些口粮卖掉了。

  在曹家两间小院天井的西侧,记者看到有6根1米多高的木桩,曹玉金介绍,这里原本养着曹家的5头牛。今年3月,曹新安第二次带母亲去治病才刚刚卖掉,当时最小的一头才5个月大,根本卖不出钱,可为了给王美容治病,他们已经顾不得那么多了,也就是那一次,全家卖掉了所有值钱的东西,包括村边地里还没有长成的杨树。

  后排三间屋子看上去是老两口和曹新安原本居住的地方,屋子里实在找不出能够卖的物品,3张床上杂乱堆放着一些被褥。

  “这个家就被生病给毁了,后边这3间瓦房是四五年前盖的,当时老曹的儿子寄钱来,在广州的小女儿也寄回钱,村子里谁不羡慕他。”邻居曹合新(音)感慨道,“新安去年到济南给母亲治病就花了近10万元,后来再去的钱都是卖家里的东西和借钱凑的。”采访结束时,一位在记者身边站了许久的农村老太太拉着记者的手讲曹新安的孝顺和曹守亮的厚道:“能够这样为母亲尽孝的十里八村也就数新安,能够像他大伯这样厚道的也没有。”她小声对记者说出自己的期望,“帮帮王美容,她太不容易了。”

  

“有谁的家会比他们家还差”

  王美容家一进门所见到的所有物品。

  

“有谁的家会比他们家还差”

  曹大娘指着空荡荡的牛棚说,为了给老人看病,原来的5头牛都卖了。

  

“有谁的家会比他们家还差”

  家里不知缝补了多少遍的纱窗。

  

“有谁的家会比他们家还差”

  王美容的病拖垮了全家,大女儿家里也一贫如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