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非法生产出事故将问责地方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8:02 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 黄勇 实习生 张初阶) “轰!”本月8日,伴随着一声巨响,徐州市睢宁县沙集镇大顾村一村民家中发生爆炸,8名村民被炸伤,两间房屋及东邻两间门楼被炸塌。调查发现,这是一起非法从事烟花爆竹生产引发的爆炸事故。江苏省安委办昨传出消息,在下半年烟花爆竹产销旺季到来之际,全省将展开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彻查烟花爆竹非法生产。

  省安监局有关人士介绍说,近来,江苏省私产、私销、私储、私运烟花爆竹违法犯罪活动有所抬头,2002年被省政府办公厅明令关闭的有些生产企业竟死灰复燃。这些烟花爆竹非法生产点多集中在农村,比较分散和隐蔽,夏季高温极易引发安全事故。

  专项整治中,江苏各级安监、公安等部门将联手从原材料来源、非法窝点、销售渠道等环节,彻底排查烟花爆竹非法生产。依法收缴、销毁生产设备、原材料、半成品、成品,从严处罚当事人,严惩犯罪分子。特别是重点排查并打击非法制造、买卖黑火药、烟火药、引火线、氯酸钾行为,从源头上遏制非法生产烟花爆竹和违禁使用氯酸钾现象。对已发生的非法生产爆炸事故,将认真查清氯酸钾、黑火药等药料来源,严肃查处相关人员的责任。

  打击烟花爆竹非法生产,警钟需要长鸣。为此,江苏公布了举报电话,并制定了首受举报负责制,奖励举报人等措施,凡因私产、私销而发生的事故,除了要追究犯罪分子的责任外,也要追究地方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玩忽职守、监管不力、不及时查处的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