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数百军嫂专场招聘会上谋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8:0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黄以昭记者谢臻) 昨天上午的南空大院门口格外热闹,三五成群的军嫂们聚在一起交流着就业、创业心得。为迎接“八一”建军节,梅园街道在驻军部队和玄武区劳动保障局的支持下,组织了26家用人单位、160多个就业岗位在南京空军司令部北院门口,举办迎“八一”助军嫂专场招聘会和部分创业项目推荐会,吸引了数百名军嫂前来咨询、应聘。

  据悉,梅园街道辖区内驻军部队单位集中,需要安置就业的随军家属多,梅园街道除了每年给军嫂提供大量社区内的工作外,还不定期举办招聘和创业项目推荐会,为她们提供就业、创业的机会。

  本次招聘会现场,记者发现除了有宾馆、学校前来招人外,珠江路上不少科技公司如智冠科技等,也在摆台“纳贤”。对此,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待业的军嫂文化水平比以前大幅提高,大专生大有人在,因此他们每年都要对招聘岗位进行“提档升级”。目前,梅园街道已有100多名军嫂先后在社区劳动保障站、城市协管员等岗位上就业。今年以来,18名军嫂被街道安排优先就业,驻辖区内部队随军家属就业率高达65.7%。

  对于有创业愿望的军嫂,街道提供的帮扶更加全面。已成功开办“月丽童装”店的军嫂孙悦丽颇有感触地告诉记者,三年前只有创业愿望但什么都不懂的她,正是在街道和社区劳动保障所的帮扶下,办理了《再就业优惠证》,接受了创业辅导,并申请了2万元小额贷款,解决了知识和资金上的难题,开办起了自己的童装店。一年后,她成功还掉了2万元小额贷款,并把自己的小店带上成功运转的道路。现在小店的年营业额达到30万元,经营项目也从最初单一的童装发展到现在的小百货、茶叶等多种形式。昨天,孙悦丽到招聘会现场,准备再招一名军嫂,开设一家分店。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