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亮剑”失败,中国男排不敌意大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8:0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2006年世界男排联赛昨天晚上在成都打响,中国男排首场迎战实力强劲的意大利男排。由于这是周建安出任中国男排主教练以来第一次在国内公开亮相,因此本场比赛也倍受关注,最终实力不济的中国男排以0∶3告负。

  中国队参加世界男排联赛所获得的最好成绩是1996年由沈富麟率队所取得的第六名,而为了让周家军积累大赛经验,中国排协此次也是花巨资拿下主办权,让男排在家门口能

很好地参加比赛。

  比赛开始后,意大利队在身体和个人技术上明显超出中国队一筹。中国队一直落后5分之多,而随着中国队在发球和进攻中连续出现失误,意大利队以25∶14轻松拿下首局。第二局开始后,中国队加强了发球威力以破坏对方一传,曾4∶5只落后一分,但意大利队随后便发挥了网前强大的攻击能力,强攻频频奏效,以25∶14再胜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终于取得了一个不错的开局,在快速多变的进攻中迫使对方出现失误,中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3领先,但是意大利毕竟是世界一流球队,紧紧咬住中国队,双方比分战成25平,关键时刻意大利队还是利用强攻解决战斗,最终以3比0赢得整场比赛胜利。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表示:“对于这样的结果其实我们大家都已经预料到了,我们这支新队伍第一次打国际比赛,压力较大。作为一支新组建的队伍,大家对我们期望也很高,但想要真正有所突破,这短短的几个月是不能改变根本问题的,中国队还需要多参加这样的世界大赛来锻炼球队。”中国男排还将在今天下午3点与意大利男排再战一场。(周游)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